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一机可办三地事!151台自助终端机亮相一体化示范区

2019-12-14 06:44: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吕之遥 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宋依依 通讯员 胡凌翔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吕之遥 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宋依依 通讯员 胡凌翔)12月12日上午,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工作人员尤敏来到中心政务自助服务区,在示范区综合自助终端机上,点击申请拍照,仅五分钟就帮一家刚落户嘉善的科技公司完成了企业注册申报。

  显示屏上,清爽的蓝色背景,触摸屏上“长三角一网通办”几个大字,手指轻点切换,上海、江苏、浙江几个办事区域可自选切换,公积金查询、无房证明打印、企业开办等一些列民生企业政务审批事项一应俱全……近日,首批投放的151台示范区综合自助终端机亮相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将在年底前实现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全覆盖。

  “我们要做的就是统一,界面外观是第一步。”嘉善县政务数据办副主任杨渊说,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青浦、吴江、嘉善三地政务服务部门将“自助通办”作为长三角政务一体化工作的重点,突破了区域数据壁垒、行政区域限制和网络环境差异,整合三地政务服务资源,在嘉善、吴江两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相对统一的基础上,进一步叠加上海“一网通办”的优势,实现示范区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一体化”融合。

  一机可办三地事。小小的一台综合自助终端机,可谓集“各家之所长”。杨渊说,结合当前示范区三地群众企业的办事需求和特点,三地部门集中梳理了“自助通办”改革内容,将高频事项、民生事项、常用证明作为改革的主攻方向。

  截至目前,自助终端机已将一体化示范区内首批758项事项已纳入“自助通办”范围,其中包括嘉善的171项事项、31类证明;吴江433项事项、9类证明;青浦114项事项。值得一提的是,在示范区综合自助终端上除了可办理青浦、吴江、嘉善三地事项外,还可同时办理上海市金山区、湖州市南浔区和嘉兴部分县市的政务服务事项。

  一证通办,便民升级。12月12日中午,在上海工作的嘉善人朱琴赶着午休时间,也来到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打印了一张社保证明。朱琴最近搬了新家要迁户口,无奈工作忙碌无暇赶回老家办理证明。“现在可真方便,在哪儿都能办了。”她拿上身份证只花了十几秒,就拿到了一份盖着红章的证明件。

  结合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经验,示范区综合自助终端机将“减证便民”作为政务服务“自助通办”的主要着力点,去表单、减材料、减步骤,三地群众到任意一台自助终端上,无需填写表单,大部分民生事项只凭一张身份证一分钟内即可完成申请。如今年11月,嘉善率先实现“租房提取公积金”自助办理,在嘉善工作的市民在示范区综合自助终端上均可实现“一证通办”。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