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声音盛宴!嘉兴市大学生电影节配音大赛给你“好听”

2019-12-14 06:44: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冰倩 李宁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冰倩 李宁)四方舞台,一支话筒,用声音的力量,赢得满堂喝彩;用声音的魅力,重温经典剧情……

  12月11日晚,由嘉兴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嘉兴市大学生电影节配音大赛在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举行。来自嘉兴五所高校的九支队伍迎着凛冽的寒风聚集到一起,共同参与这场火热角逐,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听觉盛宴。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将红色影片中的经典台词、熟悉画面原景重现,让观众们感受到了每一句简单的台词背后直击人心的力量。无论是《集结号》里谷子地的怒吼,还是《建党伟业》里“今流血牺牲,从我辈起”的豪言壮语,亦或是秋瑾的巾帼不让须眉,无一不让我们感受到红色经典影片的魅力,五分钟的红色精神,五分钟的中国风骨!历史之声铿锵传递,声入人心。

  嘉兴学院的选手们带来的配音片段节选自《决胜时刻》,“一切向前走,不忘来时路”,他们以柔和的声线将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娓娓道来:“我们是为四万万同胞喊冤! ”“正义是杀不完的,因为真理永远存在!”来自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的选手则采用红色电影混剪的形式,串联起了祖国风雨历程中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

  嘉兴市秀水经济信息专修学院、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三所高校皆选择了电影《集结号》片段,相同的选题于选手而言更是一场考验。他们团队配合都很默契,有的模仿电影里深沉的语调,有的则用自己独特的声线读出对人物的理解。“电影配音主要考究声音和画面的融合,关键在于能否让观众走进电影的场景,这一点选手们完成得很好”,评委中肯地对三支同题队伍的作品给予好评。

  “我们的国家需实务人才,脚踏实地,强健国力……”雄厚,清脆,铿锵的声音逼真再现原声,声音和角色高度契合,,由同济大学浙江学院队伍带来的《建党伟业》,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夺得比赛桂冠。此外,嘉兴市专业播音大咖还为本次比赛带来电影《茶馆》的配音桥段,配音老师一人分饰多角,令人拍案叫绝。

  “他们的配音既慷慨激昂又蕴含着感动,带我们重温了红色经典。”来自同济浙院18行管专业的金灿同学大赞此次大赛的呈现效果。面对选手们的专注演绎,长者不禁为之所动。评委之一、嘉兴市播音主持专委会主任王家红谈到: “配音既能体现个人的口才能力和临场能力,又能体现个人的情感表达能力。嘉兴的大学生能用这样的方式献礼新中国70华诞,令人感动”。同时,众评委也对选手如何精湛演技也给予了悉心赐教。对此,来自嘉兴学院的陈丹铭同学感触颇深:“这次比赛很让我们长见识,老师们的专业点评让我们十分受益。”

  据了解,大学生电影节是嘉兴市多年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大赛一直以来深受市内各高校青年学生的喜爱,也是开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内容。此次以高质量的配音大赛献礼新中国70华诞,颂扬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展现了南湖之滨时代青年的新风采。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