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造公园建绿地 海盐沈荡镇提升居民幸福感

2019-12-15 08:04: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雪飞 舒凤丽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雪飞 舒凤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重在以人为本,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近年来,海盐县沈荡镇紧紧围绕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为目标,不断推进社区绿化建设,构建城镇森林生态体系,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截至目前,沈荡镇建成区总用地面积6000亩,绿地面积2495.42亩。

  道路两旁种植绿化,路面干净整洁,垃圾箱整齐摆放……这是记者近日在沈荡镇阳光小区看到的情景。

  阳光小区主要由附近几个村的村民搬迁而成。刚搬来小区时,因村民对环境卫生意识的认识不强,文明素养不高,小区环境脏乱差,毁绿种菜、乱扔乱放等现象很常见。

  小区住户王晓华告诉记者,过去小区环境整体较差,生活废弃物、垃圾随意乱丢,绿化毁坏严重,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让人心情也不爽快。

  近年来,沈荡镇不断推进社区绿化建设,以“一村万树”村庄、城镇公园、单位(居住区)绿化为支点,构建“清雅田园、绿廊穿梭、绿树成荫”城镇森林生态体系,进一步改善和优化人居环境,实现生态文明,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同时,居民的环境意识也在逐步提升,毁绿种菜现象日益减少,不少居民对自家门前的庭院进行了美化、绿化,扮靓自己的“小家园”。

  住户方益平说:“现在小区的环境越变越美,生活在其中,幸福指数暴涨,心情别提有多舒畅了!”

  为了给村民创造一个更宜居、更舒适的生活环境,沈荡镇先后投入资金,新建了阳光小区、镇安佳苑、河东佳苑等一批小区绿化,建设康桥公园、聚生文化广场公园、千亩荡生态公园(一期)、村级农民公园等,提升南王线、盐百线、城镇主要出入口、吴家港、彭城港、白洋港、朱家桥港、陈家港等绿化工程。

  沈荡镇还大力推进道路、街道、河流沿线和村庄、单位、景区周边的环境绿化工程建设,鼓励企业、单位、家庭开展厂区绿化、庭院绿化,完善村庄绿地系统,推进村庄绿化美化,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

  此外,为了提高村民的生态文明意识,沈荡镇还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在聚生文化广场举办专题文艺汇演并进行相关知识的有奖竞答,鼓励村民在房前屋后发展庭院经济,种植果树苗木。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沈荡镇建成区总用地面积6000亩,绿地面积2495.42亩,其中公共绿地44.9亩,生产绿地1747亩,防护绿地481亩,附属绿地222.52亩,绿地率为41.6%,林木覆盖率26.7%。人均公共绿化面积为12.3平方米。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