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狠抓重点行业领域!秀洲区全力筑牢岁末年初安全屏障

2020-01-17 16:59:05 来源: 嘉兴日报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由于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多发,加上各类企业进入生产经营高峰期,易出现赶工期、抢进度和突击生产、超负荷运转等问题。为积极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近段时间以来,秀洲区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抓紧抓好,持续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全力筑牢安全屏障。

  结合往年冬季和节日期间事故发生的特点,行动中,秀洲区按照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聚焦危险化学品、煤矿、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公路水路运输、特种设备、消防、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根据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会议部署,秀洲区在消防领域着重开展了居住出租房、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老旧小区、电气和电动车等专项整治;在道路安全领域持续推进“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着力抓好春运安全,进一步加大了路面交通安全的整治力度;在建筑施工领域加强了建筑施工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冬季施工现场安全措施,严防赶工期、轻生产现象,并重点开展各类施工现场模板、脚手架、起重机械安全整治;在工贸及危化品领域,以“三场所三企业”、使用危化品企业安全整治为抓手,大力推进工贸小微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严守安全底线标准。

  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秀洲区还先后开展了城乡危旧房大排查大整治、危化品使用单位安全隐患深度排查整治、小微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高空液体储存装置排摸整治等专项治理行动,并重点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切实巩固各项专项治理结果。专项整治中,秀洲区牢固树立“检查就是执法”的理念,坚持“零容忍、严执法”,坚决落实“四个一律”,即对检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和非法违法行为的一律责令限期整改;对检查发现存在法律法规规章明确予以处罚的非法违法行为一律依法立案查处;对检查中发现重大事故隐患排除前或排除过程中无法确保安全的,一律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对检查中发现非本部门立案查处的违法行为一律移交职能部门。

  冬季是各类自然灾害多发期,为此,秀洲区强化各项预防工作,重点加强防灾减灾救灾主体责任落实,通过完善隐患排查和群防群控机制,建立完善隐患风险点台账,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及时消除致灾因素。区应急管理部门密切关注雨雪冰冻、寒潮、暴雪、大风、大雾等灾害性天气变化信息,进一步健全会商研判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精准发布能力,提高救灾工作的敏感性和主动性。另外,秀洲区还加强了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值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细化应急预案和救援力量部署,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处置,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