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签约金额360多亿!海宁政银企三方携手高质量发展

2020-01-17 06:32: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海飞 陈奕新 吴翔宇 记者 沈烨婷

  1月14日下午,海宁举行全市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暨政银企合作签约仪式。本次政银企合作签约仪式上,金融机构签约项目共计631个,签约金额363.89亿元,其中金融机构与企业合作签约实体项目有625个,签约金额295.39亿元;直接融资签约项目有6个,签约金额68.5亿元。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海宁市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业绩考核结果。会上,全市工业不动产贷款标准地系统正式上线运作,将更精准地引流金融活水至实体企业。随后,部分金融机构代表、券商代表、签约企业代表等上台作交流发言。

  朱建军对各级金融机构、金融工作部门对海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持和服务保障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全市金融与经济互动发展,金融服务实体水平有极大提升,顺利完成“211”目标,这离不开融资畅通工程进一步深化、“凤凰行动”计划进一步推进、金融服务品质进一步优化、金融改革创新进一步推动、金融风险防控进一步加强,全市经济金融融合发展好、金融干部精气神好、金融发展局面好。

  朱建军指出,接下来,要切实加大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重点板块、重点平台需要金融重点支持,金融机构要提前准备、做好对接,提供扎实有力的金融要素保障,助力重点板块建设和平台能级提升;大企业、大项目需要金融大作为,金融机构要为全市企业和项目量身打造金融产品,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和项目更好的畅通融资渠道和对接资本市场;新产业、新布局需要金融新突破,要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型企业融资问题,强化金融引领新兴产业发展,深入了解产业发展规律和特征,在培育壮大新动能上闯出新路。

  朱建军强调,要合作共赢,共同推进政银企三方携手高质量发展。金融机构要抓改革、懂企业、稳投放。重点抓好保持信贷规模稳定增长、优化信贷投向、加强金融改革创新、加强防控保障金融稳定、主动配合做好防范和处置企业资金风险等工作。企业要抓主业、懂管理、稳发展。要提升发展信心,积极应对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抓好主营业务,赢得发展先机;要完善公司管理,拓宽融资渠道;要发挥上市引领,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

  朱建军要求,政府部门要抓短板、懂引导、稳经济。要补齐短板,充分运作好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落实更多的银行进行合作,营造服务小微企业、科技型企业融资软环境,进一步帮助企业补信、增信。要深化工业不动产贷款标准地机制改革,在改革实践中不断总结提炼,输出“海宁经验”,让更多企业在这项改革中受益。要强化考核,引导金融资源向实体倾斜,加强跟踪督导,确保签约项目不走过场、资金履约实实在在。要防控风险,金融监管部门以及属地政府要进一步加强银企协调,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合力营造良好的信用生态环境,把金融服务实体工作做得更出色。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