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春季征兵热潮涌动!今年上半年征兵目测初检工作启动

2020-01-20 07:32:42 来源: 南湖晚报客户端

  请输入图片描述

  随着嘉兴市2020年度兵役登记公告的正式发布,1月18日上午,嘉兴市各县(市、区)的征兵目测初检工作在各个乡镇(街道)陆续设站开检,这标志着嘉兴市今年的征兵工作已全面铺开,并掀起了首次春季征兵热潮。

  1月17日上午,秀洲区新塍医院体检中心人头攒动,来自全镇28个行政村(社区)的应征青年,在体检站内参加血压、身高、视力等项目体检,这些正值风华正茂的热血青年,都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怀揣着对绿色军营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在征兵体检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地参加每一项体格检查。

  征兵体检

  今年兵役征集制度进行重大改革,是实行“两征两退”第一年。为确保广大有志青年的到检率,各级各部门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督促应征青年日夜兼程按时返乡参检。秀洲区新塍镇武装部创新征兵方式,采取政府组织、部门配合、媒体造势、学校参与、乡村联动“五位一体”的方法促进征兵宣传,全力营造了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 新塍医院抽调精干医务人员并进行业务培训,充分做好体检设备保障及防寒保暖工作。

  请输入图片描述

  体检过程中,秀洲区人武部政委熊银波检查指导征兵工作,看望慰问体检医生,和参检青年亲切交谈,鼓励应征青年踊跃报名应征,接受祖国的挑选。“参军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希望我今天能顺利通过初检,实现我的当兵梦。”来自新塍镇庙云桥村的应征青年陈俊杰感慨地说道。

  据新塍镇武装部工作人员介绍,实行“两征两退”后,仍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上半年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下半年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

  下一步,新塍镇武装部将对此次初检合格对象进行走访谈话、病史调查、政治初审,严格落实征兵工作各项政策规定,把好政治素质、文化素质、身体素质关,确保将条件符合、素质过硬的优质兵员输送到部队去,高质量完成今年春季兵征集任务。

  根据上半年嘉兴市征兵进程安排,各镇(街道)目测初检工作结束后,2月中旬,嘉兴市各县(市、区)将统一组织上站体检和政审,3月1日新兵批准入伍,3月底完成上半年征兵工作。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