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全区建成67座旅游厕所!南湖区旅游厕所美出新高度

2020-01-20 06:10:06 来源: 南湖发布微信号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年来,南湖区旅游系统“厕所革命”主动融入人文关怀,以积极推进星级旅游厕所创建工作为抓手,不断满足民生需求,引领旅居环境提升。

  最新数据统计显示,南湖区已建成67座旅游厕所,其中3A级旅游厕所15个,2A级旅游厕所7个。

67个旅游厕所有百度地图标注

  日前,江西南昌的吴女士一家来嘉兴旅游。在嘉兴的月河街区,她被中基路上的嘉禾水驿公厕震惊了,还以为里面是哪家酒店的大堂。“厕所又美又干净,比一些星级酒店的厕所还要好。”吴女士说,“走过国内外许多城市,这样的旅游厕所并不多见。”

  打开百度地图,搜索旅游厕所,南湖区内瞬间“冒”出一片。南湖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67个旅游厕所全部完成了百度地图标注,方便市民、游客快速找到。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介绍,近年来南湖区高度重视旅游厕所的建设和管理,使全区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工作与旅游产业发展相适应,以更好地满足广大游客需求。

  2015年以来,南湖区共新(改)建旅游厕所67个,其中新建34个、改建33个,新建第三卫生间42个,总体完成省、市、区规定的目标任务。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旅游厕所数量翻倍的同时,按照国家标准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和浙江省A级旅游厕所标准,南湖区通过进一步强化旅游厕所标准化建设,确保了旅游厕所有人管理和日常检查,保持了旅游厕所设施设备整洁完好,全区旅游厕所管理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网红厕所”美出了新高度

  位于月河街区的两个旅游厕所一亮相,就惊艳了人们的眼球。

  “高大上”的嘉禾水驿公厕常被游人误以为是酒店大堂,装饰元素处处彰显水乡“船”的主题,配有休息座椅、液晶电视,24小时有空调、音乐和香薰,还贴心增加了家庭厕,大大方便了家长带年幼孩子如厕……这些细节设计体现了人文关怀,并配备一名保洁人员驻点工作,保证厕所环境卫生时刻“在线”。

  从南湖到月河,从梅花洲到湘家荡,南湖区任何一个景区、景点,都打造起一批充满格调又整洁卫生的旅游厕所。

  请输入图片描述

  “网红厕所”美出了新高度,颠覆了人们对公共厕所的固有印象。

  在发展全域旅游的当下,南湖区各大景区村庄建设也纷纷提高旅游厕所标准。

  在凤桥镇王祥里,曾经的“养猪场”有了雅致美好的村庄公厕,给人带来非常大的震撼。凤桥镇三星村,掩映在花草翠竹之中的旅游厕所,也成了一道风景线。

  南湖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南湖区将继续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工作,计划按2A级以上标准再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0个以上,增加旅游厕所的文化内涵,坚持现代时尚、方便实用、节能节水、保护环境的原则;新建厕所在选址、设计和建设上,要尽量做到与其周围环境和谐,实现数量与质量、适用与美观的统一,在重点旅游景区要考虑到对特殊人群给予关爱;同时确保管理工作到位,不断提高全区旅游厕所现代化、标准化水平,让旅游“厕所革命”继续添彩南湖区旅游高品质发展之路。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