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这家落户乌镇的企业主攻智能驾驶!桐乡智能制造再添新引擎

2020-01-21 06:16:06 来源: 桐乡发布微信号

  请输入图片描述

  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等,是桐乡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1月17日下午,福瑞泰克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瑞泰克”)宣布其乌镇工厂正式投入运营!

  这实现了本土智能驾驶系统供应商从硬件制造到软件及功能系统开发的完整智能驾驶产业体系落地,也为桐乡“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增光添彩。市领导盛勇军、张林洪、姜玮、朱伟强、陈炳荣出席相关活动。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智驾未来——乌镇·福瑞泰克”智能驾驶研讨会上,市委书记盛勇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福瑞泰克乌镇工厂正式投入运营以及首件产品下线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福瑞泰克一路以来的发展,可以说是成果满满、自信满满、希望满满。福瑞泰克未来可期,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继续支持、服务企业未来发展的决心。

  请输入图片描述

  盛勇军介绍了桐乡市经济社会基本情况以及新一年的发展目标。就进一步做强企业、做大产业,他强调,近年来,桐乡大力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以乌镇为核心的旅游业和互联网。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对福瑞泰克在桐的发展壮大给予全力支持。希望福瑞泰克切实把握发展机遇,全力打造全球智能驾驶领域标杆企业,为智能驾驶技术提供行业标准。同时,要深化双方合作,争取导入更多优质资源、优质项目、优质产业,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桐乡也将进一步做优服务,为在桐企业创造更优营商环境、厚植发展土壤,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后盾。

  小编了解到,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产品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福瑞泰克拥有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领域核心的知识产权与解决方案,是一家具备国际智能驾驶领域技术领导力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2017年3月,福瑞泰克与我市结缘,将国际领先的智能驾驶核心技术产业落户乌镇。

  请输入图片描述

  2019年,福瑞泰克已率先实现L2级别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产品,在吉利等国内头部车企车型上的前装量产。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首次搭载福瑞泰克ADAS系统的量产乘用车“吉利缤越”与福瑞泰克L4无人驾驶小巴携手亮相。

  请输入图片描述

  此次启动运营的福瑞泰克乌镇工厂建筑面积共3000平方米,主要生产应用于ADAS以及自动驾驶系统上的先进汽车零部件,包括雷达传感器、摄像头传感器、域控制器等。工厂拥有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雷达装配和测试生产线,今年下半年,工厂还计划建设一条全国领先的全自动化柔性组装生产线,生产福瑞泰克最新研发的第二代前视摄像头和中央域控制器。

  “企业首家工厂落户乌镇,面对全球汽车产业向智能化转型的发展机遇,借势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优势,我们将持续提升公司产品质量和研发能力,以更开放、更灵活的模式,积极开拓行业布局,深化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为桐乡在汽车‘智能制造’领域作出贡献。”福瑞泰克总裁张林表示。

  桐乡是一座汽车产业迅速崛起的城市。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桐乡市汽车产业不断壮大,生产能力显著提高,现已成为全市工业经济的重要产业之一。目前,全市拥有合众新能源、新吉奥、双环传动、轩孚变速器、丰沃增压、易锋机械等汽车整车及配套企业80多家,为上汽、北汽、吉利、比亚迪、奇瑞等企业提供配套。

  在前不久召开的市第十四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上,桐乡市把实施数字经济提升行动纳入新“七大行动”之列。随着汽配相关企业对智能化、自动化的大力推进,桐乡汽车汽配产业的发展动力将越来越强劲,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也必将越来越足。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