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工程院院士领衔!桐乡又一重大校企合作创新载体成立

2020-01-22 06:06:06 来源: 桐乡发布微信号


  请输入图片描述

  1月20日,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文兴共建“高端纤维材料研发中心”举行签约仪式。此次签约也意味着桐乡在前沿材料发展史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桐昆集团是全国化纤行业龙头企业,多年来综合经济效益名列全国同行业前茅,目前企业涤纶长丝年产能达到720万吨,占全球市场份额超过10%,连续十年位居行业首位。

  陈文兴院士现任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长期从事纤维制备技术的研发工作,在纤维材料高质量、高效节能制备方向突破技术瓶颈,取得重大应用成效。近年来,桐昆集团与浙江理工大学及陈文兴院士团队的合作,在深度、广度、高度上进一步推进,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如今,桐昆正致力于实现化纤行业由低端到高端制造的转型升级,而高端纤维材料正是公司产品研发的主要方向,也是把握话语权、引领新一轮行业革命的制高点。此次研发中心的成立可谓是校企之间的“强强联合”,日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新技术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发挥支撑和带动作用,为企业的创新发展、为桐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请输入图片描述

  “未来我们将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高端产品开发上深入合作融合,努力攻关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培育新人才,加快研究成果产业化的步伐,共同开创产学研合作的新局面。”桐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桐乡市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产学研合作持续深入。如今,人才与技术的创新发展、高校与企业的并肩作战,已成为推动企业高端化、重塑企业新优势的重要途径。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00家余家企业与国内外30多所院校开展合作,实施产学研项目300余项,为桐乡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活力。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