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暖心!海盐“90后”民警为何搬空92岁老人的家?

2020-01-23 06:12:06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黄凯洁 林丽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娜 通讯员 黄凯洁 林丽)1月19日下午,海盐县公安局秦山派出所社区民警江一和辅警、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杨柳山社区金老伯的家中,一行人二话不说就清理起了房屋门口的一座座“小山”。

  请输入图片描述

  原来就在两天前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江一在走访辖区群众的过程中,发现金老伯的屋门口堆满了废旧塑料、衣服、柴堆等杂物,形成了一座座“小山”,进入房屋的路甚至都是在这些杂物中“开辟”出来的。

  请输入图片描述

  民警通过询问了解到,金老伯今年92岁,无儿无女,长期独居,平时靠捡拾废品为生,近几年捡的废品开始堆积成山,到了夏天味道特别重,卫生条件很不好。

  为了让老人能在一个健康舒适的环境里生活,江一决定帮助老人清理门前的东西,能卖钱的废品在卖掉之后再将钱交到老人手里。本来老人不愿麻烦民警,但看着民警多次上门劝说和坚定的态度,老人终于答应民警一起清理屋前的一座座“小山”。

  请输入图片描述

  1月19日,江一带领辅警、杨柳山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老人家中,大家带上口罩,在确保安全卫生的前提下,立刻投入清理工作。众人齐心协力,你搬废纸盒,我扛枯树枝,有的人则帮忙将长期堆积在院内的废旧塑料整理搬出……大伙儿干得热火朝天。

  请输入图片描述

  因屋前堆积的杂物过多,众人花了两天才彻底清理干净。看着原先堆满杂物的院子变得干净又整洁,金老伯由衷地感谢这两天努力帮忙的民警、辅警和社区工作人员。

  请输入图片描述

  看着老人满意的笑容,大家这才放心。临走前民警特意嘱咐老人,有困难可以第一时间联系自己。

  记者了解到,民警江一是名“90后”。他们的暖心之举,让92岁的老人能过一个干净整洁的新年。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