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今年秀洲百亩花田引进新网红!你知道“地肤”是啥吗?

2020-01-23 08:02:00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这两天,2020版的百亩花田规划正式出炉了。记者打听了一下,一个好消息是,粉黛乱子草今年还有。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今年百亩花田将首次引进另一个“网红”: 地肤

  这是一种植物,春夏呈绿色,秋天呈红色,下图就是哦~

  请输入图片描述

  秀洲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了,今年百亩花田最大的亮点,将会在秋季展现两大“网红”花草“同台争艳”的美景。

  新塍塘公园百亩花田项目自2017年实施以来,每年夏秋两季花海盛开时,秀洲乃至嘉兴不少市民的朋友圈里,总离不开各种“晒”美景。而通过微信朋友圈和互联网,百亩花田也成为秀洲区最靓丽的风景线和“网红”打卡地之一。“市民和游客对百亩花田的喜爱,是我们每年精心装扮花田的重要源动力,所以今年我们也花了很多心思,争取把花田打扮得更加美丽。”秀洲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请输入图片描述

  根据规划,今年的百亩花田将以波斯菊、百日草、硫华菊等适应秀洲区气候和土壤的花草品种为主,并保留东片区域的“网红”粉黛乱子草。除此之外,还有柳叶马鞭草、醉蝶花、蜀葵等品种。“今年我们还为市民和游客准备了一个惊喜,就是将首次种植‘网红’地肤。”秀洲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下面是重点:

  根据施工方案,今年百亩花田的春季播种,东片区域主要为成片的百日草(黄)、波斯菊(粉和白)、粉黛乱子草(粉);中片区域为成片的地肤(红)、硫华菊(黄)、波斯菊(杂色)、百日草(杂色);西片区域则是成片的波斯菊(紫红)、柳叶马鞭草(紫)、醉蝶花(杂色)、波斯菊(杂色)。

  请输入图片描述

  记者获悉,中片区域靠西南侧位置首次引进的品种地肤又名扫帚草,春夏季为绿色,秋季以后渐渐转红色,整片花海造型呈现波浪型。因为引进“网红”新品种首先需要考虑气候、土质等各方面的因素,所以秀宏集团先组织专家进行了论证,再到周边城市进行了考察,最后才决定在百亩花田种植地肤。

  另外,考虑到新塍塘河边人为踩踏较多,且长势茂盛的乔木对花草的光照有一定的影响,东片区域和中片区域靠近新塍塘河道播撒的是成活率高的杂色波斯菊,西片区域靠近新塍塘河道的则保留了原先的蜀葵。而为方便花海盛开期间市民、游客拍照与休闲,百亩花田内的木板等设施将继续保留,小龙人、马等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卡通形象也将保留。

  记者了解到,根据花期,预计今年“五一”期间,市民将欣赏到部分花卉开放的美景,5月中旬将迎来花海的怒放期。

  (照片由秀洲园林公司提供)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