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十年坐轮椅创业!这个海宁人的企业去年销售额5000多万

2020-01-23 08:01:59 来源: 海宁日报微信号

  春节前,正是农产品电商销售的旺季。海宁丁桥镇上有一个大忙人,但让人想不到的是,9年前的他因为一场车祸而双腿残疾,现在的他坐在轮椅上,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创业之路。去年他的企业销售额达到了5000多万元!

  他是谁?

  陈鸿飞

  今年38岁的陈鸿飞是丁桥镇丁桥村人,九年前,一场车祸导致他双腿残疾,也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他开始坐在轮椅上创业,和别人合伙做起了农产品种植和销售,之后又向特色农产品深加工延伸。

  创业十年来,企业越做越大,去年销售额达到了5000多万元。不过让他最骄傲的是,“创业十年来,从未发生一起质量原因引起的投诉。”

因为医生一句话

决心做绿色农产品

  出车祸前,陈鸿飞是一名产品销售。他干了几年后觉得行情不错,就做了代理商。那时的他年轻、精力旺盛,天南海北地闯,很少有停下来的时候。

  出车祸之后,他再也没法正常走路,不得已停了下来。

  那段时间,他在上海一家医院待了足足十个月。刚开始,心态还不错,直到复健那段时间,他才开始绝望、迷茫。

  但迷茫并没有持续多久,半个月后,他想通了:自己还活着,腿断了总比死了强,活着总会有出路。“我的双腿残疾了,但我的脑子不残疾,一定能把生活过得积极向上。”

  这样想着,陈鸿飞生活态度也积极起来。他的主治医生和康复医生都说没见过像他这样心态好的病人。

  请输入图片描述

  住院的那段时间,陈鸿飞开始思索自己以后的生活。他发现,住院期间吃的蔬菜很不新鲜,给他主治的医生也常常为了吃到新鲜蔬菜,不惜高价购买,“要健康,不如吃好点,医院能少来几趟。”在日常闲聊时,医生总传递着类似的信息。

  真正让他下定决心做绿色健康农产品,也是因为医生的一句话。

  康复出院回到丁桥后,有一次医生到陈鸿飞家做客,吃饭时一直在感叹:“你家的蔬菜真新鲜、真好吃,你家这几亩地产的菜,我们肯定买!”

产品一定要绿色、健康,保证品质

  于是,他和朋友合伙出资几十万元,承包了60亩土地,办起了“于家亭农民合作社”,主要种植紫薯、玉米、黄秋葵等无公害农作物,还圈养了数百只湖羊。

  种植的秋葵

  合作之初,陈鸿飞就反复强调,种植的农产品一定要绿色、健康,保证品质。起初,主抓生产的合伙人看到地里的农产品不施农药出现病虫害,产量减少,很不理解。

  陈鸿飞就给他算了笔账,不施肥,秋葵和玉米的产量可能会减少一半左右,但是这样健康的农产品在市场上的价格却比普通产品高上一倍左右。这一上一下,赚的钱基本一样,甚至比单纯走量还多些。

  关键是,品质的名气就打出来了。

  请输入图片描述

  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批发市场再到商贸市场,最快也要三天。这样等客户买到手后就不能保证蔬菜的新鲜。所以陈鸿飞又盯上了电商,决定通过网络的方式销售农产品,“快,即是新鲜。新鲜就有市场,在田间摘完后就立即装箱邮到客户手上。”

  靠着新鲜和绿色环保的标签,陈鸿飞的农产品在网上卖出了名气。网店内购买农产品的回头客不少,大多事先没有咨询,直接下单。更有不少人慕名而来,直接把订单送上门。

  如今他的农产品已经卖到了全国各地,每年销售农产品近20万斤,羊800多头,饮料数千箱。

从未发生一起

因质量问题产生的投诉

  最让陈鸿飞骄傲的,不是一年卖了多少产品,有多少销售额,而是打开网店后那一串串的好评。

  网店店铺

  “紫薯昨天发的,今天就到了,效率好高呀。”“今天我蒸了几个,吃起来美美的。给老板点赞!下次再来”……每次看到好评,陈鸿飞就会有满满的成就感,“这靠的是我们产品的质量和贴心周到的服务。”

  说起产品质量,陈鸿飞有着一套严格的管理标准。在他们的种植基地里,灭害虫不用农药,用的是引诱剂,确保产品绿色无公害。

  因为销售火爆,基地的产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订单需求。

  前两年,他又和合伙人在农业设施和网上平台建设方面投入了一百多万元,扩大生产能力,将种植面积扩大到100亩。即使这样,产量还是满足不了需求。

  玉米汁

  八年前,陈鸿飞合伙人开始进军农特产品深加工市场,加工特色杨梅汁、苹果汁、芒果汁等饮料。原料基本上都是进口产品,从原料到成品全环节进行严格的质量管控,每批饮料都要留样检测并保存,而且不加任何防腐剂和甜蜜素。

  “我们是在做自己能喝的饮料。”陈鸿飞指着办公桌上放着的自家生产的果汁饮料说。

  请输入图片描述

  多年来,除了网上销售,企业生产的果汁饮料还在全国各地积累了两三百家经销商,“我们没花一分钱打广告,都是一家介绍一家的。去年,企业生产的果汁饮料销售额突破了5000万元,同比增长了几十个百分点。

  “因为诚信经营,产品质量过硬,我们创业十年来,从来没有发生一起因质量原因引起的投诉。”对于自家生产的产品,陈鸿飞底气十足。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今年春节前,陈鸿飞的忙碌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每天上千单的快递需要一条条填写、核对、更改。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眼睛有点酸涩,他摘掉眼镜揉一揉,戴上,继续填单。

  看着面前长长的快递单,他不断给自己和员工打气,“忙完这两天,轻松的日子就来了!”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