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雨下到鼠年!嘉兴春节假期“泡在水里” 出行注意安全

2020-01-23 08:01:55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张瑞萍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娜 通讯员 张瑞萍)1月22日上午,嘉兴市气象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2019年重要天气气候事件,并介绍2020年春节假期天气情况。

  这几天嘉兴一直在下雨,小伙伴们很着急,春节期间天气如何?

  通气会上,嘉兴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陈优平介绍说,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春节假期(23-30日)嘉兴市前雨后晴,气温总体平稳,无降雪和冰冻天气。

  预计主要降雨过程将出现在大年初三以前,其中腊月二十九下午到傍晚有中到大雨,除夕夜里至初一有大雨;初三至初五以阴天为主,有短时弱降雨;初五下午到初六受冷空气影响,天气转好,西北风增大。

逐日具体预报如下:

  23日(腊月廿九),阴有时有小雨,下午到傍晚阴有中到大雨。偏北风3~4级。7~11℃。

  24日(除夕),阴有时有小雨,夜里阴有中到大雨,东北风4级。8~11℃。

  25日(初一),阴有大雨。东北风4级。8~10℃。

  26日(初二),阴有小雨。偏北风4级。8~10℃。

  27日(初三),阴天有毛毛雨。西北风4~5级。6~8℃。

  28日(初四),阴天有短时小雨。偏北风4级。5~8℃。

  29日(初五),阴到多云。西北风4~5级。5~9℃。

  30日(初六),多云。西北风4~5级。3~9℃。

嘉兴气象部门温馨提醒大家:

  降雨明显时段,近地面风力也较大,道路湿滑、视线较差,请注意防范阴雨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正值春运高峰期,请您提前关注路途天气以及路况、航班航运信息等,合理规划行程,特别注意交通安全。

再来看看全省和全国趋势:

  浙江春节天气展望

  请输入图片描述

全国春节天气预报


  请输入图片描述

  1月22日上午,中国气象局正式发布春节假日天气预报,预计2020年春节假日期间(除夕至初六),我国天气较为平稳,无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和雾霾天气。但是,除夕到春节前期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雨雪天气过程,需防范雨雪雾天气及道路湿滑对交通运输和群众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春节期间,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弱,不会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北方地区多晴好天气、气温偏高;南方地区前期有较强降雨过程,后期天气转晴,气温逐步小幅度下降。

  部分来源:中国天气网、浙江天气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