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当好群众安康的守护者!嘉兴市委书记张兵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3 08:01:54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请输入图片描述

  1月22日,嘉兴市委书记张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听取并研究嘉兴市有关防控工作。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王涛等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明确了当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科学方法,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最高位置,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意识,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思想,增强风险意识、奉献意识、担当意识,当好群众安康的“守护者”“守夜人”,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部署落实到位,护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

  请输入图片描述

  会议强调,要组织领导到位。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指挥协调的作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相关工作责任。要充分运用“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的机制,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联防联治、统一高效的应对体系。

  会议强调,要疫情防控到位。要对输入型疫情早做准备,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要重点加强对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工作。强化发热门诊管理。要加强农贸市场的管理,杜绝活禽交易,严查野生动物买卖。要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加强对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培训,切实保护医护人员安全。

  会议要求,要责任落实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力量备勤,确保足够的人手力量,确保相关防控信息及时传送,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要全力做好财政、物资、设备等各项保障,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行为。要宣传引导到位,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各种方式,宣传普及预防知识,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环境整治,提高公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