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战疫·桐乡 | 4天走访70家企业 洲泉镇党委书记为啥这么拼

2020-02-20 06:10: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周超群 徐雪英

  请输入图片描述

  精准服务,问需于企。连日来,在桐乡市洲泉镇,党员干部纷纷深入企业车间,实地了解企业开复工面临的困难,及时解决各种难题。

  自2月15日开始,洲泉镇党委书记姜伟国4天时间,连续走访了近70家尚未开复工的企业。

  “现在我们推出了返岗专列,你们可以把用工需求报到镇里,这样我们在接返岗员工的同时,还可以帮助招聘一批职工过来。”每到一处,详细了解企业新一年的发展规划,以及当前亟需破解的难题,并逐一记录。

  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服务,打消了企业的顾虑。与许多企业面临的问题一样,桐乡市丝馨园丝绸家纺有限公司的一半员工是新居民,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回来,企业原本打算在2月20日复工。姜伟国登门一番辅导后,企业负责人想通了,把复工时间往前提了4天。

  请输入图片描述

  “我们全镇工业企业有4万多名员工,早一天开工就至少节约开支800万元。”姜伟国说,当前服务企业最好的方式就是给企业传递信心,让企业实现全方位全链条的开复工。企业早开工一天,就能减少一天的损失,就能惠及广大企业员工。

  政府主动服务,提振了企业信心。浙江京马电机复工首日,厂区就来了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是来自洲泉镇企业复工服务专班的工作人员。这些红马甲帮着做好员工每日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确保企业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为应对特殊时期防疫物资采购难问题,红马甲们还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联络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为企业上好“安全险”。公司副总经理费洪明表示,将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抢抓进度,确保订单能够如期、保质、保量地完成。

  请输入图片描述

  春暖花开,奋进正当时。眼下,洲泉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经发中心工作人员又深入到企业生产一线,争取尽快恢复正常产能,为全市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作出洲泉应有的贡献。

  截至目前,洲泉镇148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的超过140家,全镇工业企业已经恢复了超过85%的正常产能。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