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秀洲发出首张“告知承诺”食品生产许可证

2020-02-21 06:32: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庞代松

  请输入图片描述

  2月20日下午,嘉兴市丰福斋食品有限公司在秀洲政务服务大厅领取了该公司的《食品生产许可证》,这是2月16日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实施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第二批服务举措》出台后,秀洲首张采用告知承诺审批方式颁发的《食品生产许可证》。

  2月20日上午,该公司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提交了《食品生产许可证》申请书,在收到申请后,窗口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受理并进行材料审核,对非关键性材料实行容缺容错。在该公司符合省市场监管局“试行低风险食品许可告知承诺制”范围的前提下,让企业阅知行政告知内容,并作出符合生产许可条件承诺后,窗口人员当场审核通过,为企业办理了《食品生产许可证》。

  据悉,嘉兴市丰福斋食品有限公司位于秀洲区油车港镇食品产业园内,是一家生产粮食加工品(分装)的公司,生产厂房占地10000余平方米,预计年产值5000万元。在公司建设初期,秀洲区市场监管局便靠前服务、提前介入,在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场所各功能区间布局、工艺设备布局等方面给予了多次上门指导服务。

  为推进秀洲企业有序复工,保障民生食品供应,秀洲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省局关于实施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第二批服务举措的精神,落实“试行低风险食品许可告知承诺制”,简化对粮食加工品等风险相对较低食品的生产许可审批程序。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若首次申请的企业书面承诺食品生产许可条件,可免于现场核查,即企业提交食品生产许可申请材料和承诺书后,便可受理并制发食品生产许可证,不见面即时审批,当天发证,为相关企业快速投入生产创造有力条件。

  “下一步,我们一方面将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另一方面将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指导企业积极履行承诺内容,按照标准规范要求开展生产,保障食品安全。”秀洲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