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战疫·快讯丨目前嘉兴全市粮食储备可持续保障半年

2020-02-21 06:32: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烨婷 郁馨怡

  请输入图片描述

  2月20日下午,嘉兴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会上获悉,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克服困难抓生产,抓流通,抓复工,菜篮子保障良好。

  嘉兴市农业农村局葛永元说,目前,全市粮食储备可持续保障半年;青菜、包心菜、白菜等各类蔬菜可供嘉兴市居民消费两个多月,后续可采收可上市数量比较充裕;猪肉供应处于紧平衡状态,但库存储备的9450吨猪肉,可保证正常消费1个月,加上存塘水产品两万吨和可出栏家禽100万羽,荤菜也能得到较好的保障,请大家放心。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办理了766张农产品和农资运输专用通行证,协调搭建了市区“邮配送•极速鲜”等农产品在线直销平台,发挥“桥梁”作用,帮助解决农民卖难和居民买难问题。同时,市里已下发《农业主体复工复产操作指南》,出台农业保供增效、复工复产意见和财政支农政策;创新开展“代管家”“田保姆”,全程托管等社会化服务。截至19日下午,全市已实现农业主体全部复工复产。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支农惠农政策宣传落实,帮助农业各类主体尽快恢复正常产能,不断丰富市民的“菜篮子”。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