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战疫·桐乡丨乌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复工复产!

2020-02-21 06:32: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桐乡市乌镇镇了解到,在这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乌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作为,捐款出力,为抗击疫情以及当前复工复产上做出了贡献。

  请输入图片描述

  位于乌镇子夜路上的腾讯众创空间,是乌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站点,针对乌镇互联网企业多的特点,腾讯众创空间主动作为,积极整合资源,为创客、互联网企业等在线居家办公提供便利。如整合腾讯云免费使用3个月,视频会议扩容,联合杭州空间、乌镇商会青年分会等,帮助采购必备防疫物资等。

  “我们这边有合适的资源,资金方面的,包括不同的一些资本,投融资的一些机构,包括我们自己手头有的一些财务机构,法律咨询的机构,如果他们有需求的话,我们都可以对接给他们。”腾讯众创空间运营助理王洁说。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了解,乌镇镇在原有党群服务中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创创业实践基地的基础上,挑选出平安凤岐联合孵化器、腾讯众创空间、乌镇互联网医院、三珍斋食品有限公司、生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云贝尔服饰有限公司、乌镇黄金水岸大酒店7家单位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创创业实践点,打造起乌镇镇“1+7”的同创创业实践阵地体系。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乌镇镇统一战线积极行动,尤其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人才、专业等优势,调动多方资源,通过多种方式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贡献智慧和力量。

  请输入图片描述

  点点手机,新鲜蔬菜送上门。这次疫情期间,入住腾讯众创空间(乌镇)的优浙点项目,通过线上推出送菜上门的举措,帮助桐乡居民解决了实际难题。“下单到上门最多30分钟,而且种类多,新鲜的白菜、土豆、洋葱,豆制品,肉类,我们日常所需的食材,在平台上都能买到。”优浙点有关负责人说,下单的顾客可以选择无接触配送,提前跟骑手联系,将菜送到指定地点,最大程度地减少交叉感染带来的疫情传播。” 

  菜品的源头质量保证了,优浙点对于配送环节的防控也未曾放松。所有承担配送工作的骑手,早上刚到公司便要进行体温测量,除了覆盖全身的防护措施,每次配送出入都要测量体温,并连同配送箱一起,进行全面消毒。另外,每一位员工的出入和配送工作,都有详细的纸质档案时间记录。虽然整个防控工作非常繁琐,却让骑手与顾客都更加放心了。 

  据介绍,乌镇镇现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约800余人,其中新媒体从业人员及网络界人士350余人,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100余人,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150余人,自由职业人员150余人。目前,他们仍然在通过各种渠道,发挥专业所长和自身资源力量,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出资出力。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