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桐乡果农为600斤草莓销售愁 志愿者来了一解忧愁

2020-02-21 06:32: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志杰 通讯员 徐潇卓 钟丽

GP7A2593.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GP7A2599.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两三天辰光, 600多斤草莓一下子就都卖光了!要不是桐乡市纪委帮忙卖,这次损失1万多元呢!”桐乡市石门镇四季果园老板诸建国兴奋地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游客减少、道路管控,使得原本畅销的草莓遭遇了“滑铁卢”,眼看着已经成熟的草莓快要烂在大棚里,诸建国也只能干着急。没曾想,峰回路转,滞销的草莓又脱销了。

  事情还得从一次桐乡市纪委的一次督查说起。2月15日,桐乡市纪委市监委督导组在疫情防控调研督查中发现,石门四季果园内大量的草莓滞销了,农户很着急。这个忙,咋帮呢?桐乡的纪检监察干部费晓英出了个妙招。

  “各位党员干部,疫情面前见真情。石门草莓园的草莓滞销了。愿意买的,在群里举个手。”当天中午,桐乡市纪委市监委第一支部书记费晓英在党员支部群里敲下了这么一段广告词。

  不久,群里的消息滴答滴答不停了,“一份。”“一份多少量,不够要2份。”市纪委市监委的党员干部们还去别的群里当起了“销售员”,到第二天下午,草莓销售订单43单,总量超过100斤。一石激起千层浪,紧接着,当地检察院、环保局等单位的党员干部也纷纷加入“销售群体”。销售产品也从草莓到了花菜、莴苣等农产品,也有效地解决了部分农户滞销的燃眉之急。

  “在疫情面前,干群携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马亚梅说。

  “这帮同志太热情了,不仅帮卖,还来帮采摘。”老板诸建国指着大棚里的纪委志愿者说到。眼前的大棚里,三名志愿者正弯着腰,麻利地采摘着草莓。一时间,沉寂了大半个月的草莓园又充满了活力。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