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海内外高端人才 德国院士在乌镇邀您来共创未来

2020-02-21 06:32:0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市民外出或去菜市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要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2月20日,走在桐乡乌镇的街头,数十台聪明的路灯在感知城市阴晴冷暖的同时,还不断进行防疫宣传“广播”,守护小镇安全。

  请输入图片描述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镇,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中,乌镇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优势,充分利用“互联网+”理念和信息技术手段,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小镇治理精准有序,目前全镇实现“零”感染。

  乌镇既是疫情防控的“净土”,更是创业创新的“沃土”。走进清锋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博士毕业的青年创客龚文,正忙着和技术团队对一款加湿器进行耐用性能测试。这款加湿器融入了清锋全新研发的无铅压电超声雾化元件,更加绿色环保健康。

  请输入图片描述

  作为国内首家无铅压电陶瓷材料及元件的生产企业,春节前,公司开始进入试生产阶段,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令龚文措手不及,但是乌镇镇政府的相关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指导他们制定了企业疫情防控制度,协助他们筹备防疫物资,帮助申报复工材料等,打消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根植乌镇的沃土上,清锋快速成长。去年4月,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罗德尔领衔的“下一代无铅信息功能陶瓷材料与器件”项目落户乌镇,注册桐乡清锋科技有限公司。该项目凝聚了中、德两国院士团队数十年研究成果,主要研发世界领先的下一代压电电子材料及元件技术。“我们的团队有院士、博导等,本科以上学历超过五成。”龚文说,今年销售额有望突破5000万元。

  请输入图片描述

  罗德尔院士是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曾荣获德国科技最高奖“莱布尼茨奖”。罗德尔遇到乌镇后,立即喜欢上了这里的生活环境,仅去年就三次到乌镇,而且每次一住就是十天半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罗德尔院士领衔的这一项目,还是桐乡筹建“浙江·乌镇院士之家”过程中吸引落地的重要项目,此前有不对称催化与“点击化学”奠基人、200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巴里·夏普莱斯在新凤鸣集团建立诺奖院士站。

  心的乌镇,来过未曾离开。德国院士的到来,让乌镇凝聚起一支无铅陶瓷材料的研发团队,也让一个新的产业破土而出。这就是高端科技人才的魅力所在。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今天,我们迎来了“浙江·乌镇院士之家”正式启用的日子。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区域落地在乌镇的首个“院士协同创新载体”,“浙江·乌镇院士之家”旨在聚集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高端人才团队,已整合1.2万方一期空间,为人才提供一站式餐饮、住宿、工作、休闲、展示、交流等服务。同时,设立人才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专车机场、高铁站接送,并报销人才来乌镇全部交通费用;提供酒店专业星级食宿保障,实行“一人一团”的管家服务;提供专业医疗健康服务,开展每日健康检测及场所消杀工作,高标准做好高层次人才落地服务。

  今天,桐乡市委人才办、桐乡市科协、桐乡市乌镇镇人民政府、浙江·乌镇院士之家联合发布《致海内外顶尖人才、高端人才朋友的一封信》,广邀顶尖人才、高端人才来乌镇创业,共同打造互联网创新产业发展高地。桐乡市委常委、乌镇镇党委书记姜玮发出盛情邀约,他说,真诚欢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到乌镇走走看看,在优美、惬意、安全的小桥流水旁,开展行业人才交流,在江南水乡激发出新的灵感,开启崭新事业!

  2020年1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永官院士考察院士之家。

  2020年1月2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建忠一行到访“院士之家”。

【浙江新闻+】

致海内外顶尖人才、高端人才朋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人才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庚子无虞,平安康健。在举国上下共同抗疫之际,谨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亲切的问候。

  桐乡乌镇,地处浙北杭嘉湖平原腹地,区位条件优越、交通体系发达,犹如一颗璀璨的水乡明珠镶嵌在桐乡北部。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镇,乌镇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中,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优势,充分利用“互联网+”理念和信息技术手段,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镇人民上下一心、主动作为,小镇治理精准有序,全镇实现“零”感染。

  乌镇既是疫情防控的“净土”,更是创业创新的“沃土”。为更好发挥人才作用,根据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需求,乌镇镇针对无法正常开展业务的高端人才及团队,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及创业配套保障,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优质的平台服务。

  “浙江·乌镇院士之家”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区域落地在乌镇的首个“院士协同创新载体”,旨在聚集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高端人才团队,已整合1.2万方一期空间,为人才提供一站式餐饮、住宿、工作、休闲、展示、交流等服务。同时,设立人才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专车机场、高铁站接送,并报销人才来乌镇全部交通费用;提供酒店专业星级食宿保障,实行“一人一团”的管家服务;提供专业医疗健康服务,开展每日健康检测及场所消杀工作,高标准做好高层次人才落地服务。

  我们求贤若渴!惜才如命!真诚欢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到乌镇走走看看,在优美、惬意、安全的小桥流水旁,开展行业人才交流,在江南水乡激发出新的灵感,开启崭新事业!


  联系方式:计先生 15157439609(浙江·乌镇院士之家)

  闻先生 13575318538(乌镇镇人民政府)


  桐乡市委人才办

  桐乡市科学技术协会

  桐乡市乌镇镇人民政府

  浙江·乌镇院士之家

  2020年2月20日

【浙江新闻+】“浙江·乌镇院士之家”长啥样?


  院士办公室。

  集体办公区。

  休闲区。

  大型接待室。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你若能来,桐乡必不负你!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