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今年嘉兴首家!秀洲区“云上”携手外籍院士

2020-03-22 06:26:01 来源: 读嘉

  近日上午,日雅光电·杨为佑院士工作站云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这是2020年嘉兴市首家签约建立的院士专家工作站,也是秀洲区签约建立的第12家院士专家工作站。秀洲区领导王永法、李芝伟等出席仪式。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院士是塔尖上的人才,是科技创新的引领者。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帮助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逐步显现。近年来,秀洲区始终紧扣“产业集聚人才、人才引领产业”的工作重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强区战略,大力引进创业创新领军人才,不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推进人才、科技、产业、资本的协同发展。

  据了解,自秀洲区开启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以来,全区现已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11家,其中省级站1家、市级站10家,柔性引进院士12位,较好地助推了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此次签约建站的杨为佑是乌克兰工程院外籍院士,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新世纪151人才,一直致力于第三代半导体低维材料的可控合成、性能及其器件应用基础研究,先后主持承担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8项,发表SCI 收录论文14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参与撰写国际专著2部,在光电元器件材料科学领域有着很高的造诣。嘉兴日雅光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LED超薄面板灯系列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国内外众多上市公司、照明领域的尖端企业提供解决方案。

  “作为今年全市第一家建站单位,此次揭牌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下继续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嘉兴市科协主席吴根军表示。在他看来,日雅光电与杨为佑院士的合作,切合了嘉兴市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和培育智能家具产业链的大方向,希望双方能以工作站建立为契机相互促进、优势互补,助力嘉兴市产业升级。

  (图片由秀洲区科协提供)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