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真帅!平湖这位新居民撸起袖子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03-28 06:25:01 来源: 嘉兴日报平湖版

微信图片_20200326213736.jpg

  “当时接到电话,得知自己与对方匹配成功,可以去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内心非常激动!”张传科忆起几天前接到市红十字会的电话,眼神里还是藏不住激动与喜悦。原来,张传科即将赶赴杭州为一位与他匹配的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他也是平湖市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新居民志愿者。

  张传科自2008年来到平湖后,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距今累计已达44次。在这些献血的经历中,张传科也慢慢开始了解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并于2011年志愿加入,成为其中一名登记志愿者。今年7月,张传科接到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的血型与一位患者初配成功,需要进行初次筛查。之后经过高分辨配型、移植前体检等一系列程序,最终配型成功。

  “当初我老婆对此有误解,还有点抱怨,后来通过科普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会损害身体健康,也不会影响正常生活,现在也特别支持我。”张传科说,对于此次捐献,不仅仅有来自家庭的支持,也有合作伙伴们的理解。据了解,张传科和他人一同合伙在建国路上经营一家火锅烧烤食材店,本来此时正是店里的旺季,但为了张传科得到良好的休息,店里已经取消了相关的外送业务,很多顾客得知了张传科即将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来店时也会送上关心的问候。

  此次赴杭,张传科不仅为匹配的患者带去了新的希望,他还特地准备了一份礼物给对方。“这也算是缘分,我希望对方能感受到我在给他加油打气。”张传科在日常中就是一位热心人,他不仅仅在这一次捐献过程中把正能量传递给他人,平时也会鼓动身边人一起无偿献血、加入公益事业。“现在我已经带动我身边的同事、朋友一起去献血,他们也感觉很有意义。”张传科自豪地说。

  张传科的善举感染了身边人,他也很希望能有更多人向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一同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前平湖市血库告急,市红十字会号召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行动中来,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