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产能提升10倍!南湖区这家企业加速转型升级激发新动能

2020-03-28 06:25:01 来源: 嘉兴日报

  在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按照各自生产要求,加紧赶制订单,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浙江嘉兴亚至特种钢有限公司“化危为机”,加速企业转型升级步伐,2月的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5%,产能提升300%。目前企业已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以满足旺盛的市场需求。

  浙江嘉兴亚至特种钢有限公司是亚达管道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的主要产品有成品法兰片及半成品管附件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高端舰船、化学品/成品油船、炼化工程、海洋工程、清洁能源领域。

  早在2015年,公司通过改进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管路系统及装备的工程设计、优化设计及管路附件、管路预制、模块化生产和安装服务等全面解决方案,减少客户人力、场地、设备的投入并缩短项目周期,让客户实现管路产品的零库存,也让亚至特种钢在行业内获得广泛认可。

  得益于服务模式的改进,为公司带来了直接的经济效益。“今年公司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5%,但是没想到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企业推迟复工,我们公司460名员工中有300名外地员工一时无法返岗,打乱了原本的生产计划。”浙江嘉兴亚至特种钢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李小强表示。

  得知企业有实际困难,政府第一时间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出谋划策,出台了“硬核”措施。新丰镇政府派出对接专员为企业量身定制职工集中回“嘉”返岗运输及疫情防控方案,协助企业从四川、重庆、贵州等地包车、包列接员工返“嘉”,一周时间内,亚至特种钢的复工率就达到了85%。如今,除了个别湖北武汉籍员工,亚至特种钢的员工已全部到岗投入生产,复工复产率达到98%以上。

  抢时间、赶进度、补损失。在解决了员工短缺的问题后,亚至特种钢还通过生产工艺改进、优化生产计划流程,为企业发展按下“快进键”。“我们通过模具标准化、现场开发成型工艺,全面提升产能,尤其是通过对产品的试压作业改良之后,再提升3倍工作效率。”李小强说。

  “团结奋战100天,全力追回30天!”亚至特种钢还投入1200万元,新增5条半自动化生产线,使企业产能从原来每月生产30吨增加到如今每月300吨,产能提升幅度达10倍,开足马力跑出“加速度”。

  改进工艺、添加设备、提升产能……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转型升级举措,浙江嘉兴亚至特种钢有限公司正以更低的生产成本、更强的行业竞争力,迈上了一条加速发展之路。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