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确保安全有序!秀洲区委书记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2020-04-10 06:01:01 来源: 读嘉新闻

  请输入图片描述

  4月9日上午,秀洲区委书记吴燕率队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和秀洲实验小学,实地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吴燕在督查时强调,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事关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因此要切实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准备工作,将措施想在前、做到位,确保安全有序复学。副区长沈凤兴陪同督查。

  吴燕一行首先来到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实地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复学准备情况。在校门口接受测温后,吴燕走进学校实验楼、餐厅、宿舍、医学观察点等地实地查看,并听取学校关于复学准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她指出,学校人员总量多、外地生源多,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疏漏,要把师生返校工作的预案做细,提前告知学生相关注意事项,确保返校过程安全、有序、错峰。复学后,要加强教学、住宿、就餐等方面的严格管理,避免大批量学生聚集。

  请输入图片描述

  “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应急预案是否充分?”在秀洲实验小学,吴燕实地查看了测温通道、学生教室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听取了各项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吴燕强调,要把环境消杀、物资储备、教学管理等措施想在前、做到位,切实把防控措施落细到每一个角落,确保安全有序复课。同时,针对学校餐厅等相关设施建设,吴燕要求有关方面尽快抓好落实,全力提升师生学习生活环境。

  自3月中旬以来,由区教育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开展检查。3月底,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展开学流程演练,目前已全部演练完毕。通过全面统筹校园防疫、精准掌控动态情况、全面开展在线教育、切实加强物资储备、不断强化过程管理,秀洲全力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督查中,吴燕在认真了解全区各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后,对各校相关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要统筹推进开学前、开学后各环节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在第一批学生复学后,要在实战中不断完善细化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学生安全平稳复学复课。同时,要按照要求每天汇总相关情况,做好健康监测,强化应急联动,一旦有突发状况要处置得当,确保校园防疫全覆盖、无漏洞、无死角。

  【新闻1+1】

  根据省、市防指办工作安排,全省高三、初三年级于4月13日开学;中学其他年级和小学四、五、六年级于4月20日以后开学;小学1-3年级于4月26日以后开学,幼儿园于5月6日以后视情开学。具体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研究确定,并提前一周通知。

  (图片由秀洲区传媒中心提供)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