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真金白银支持!嘉兴3月市场主体新设数逆势上扬

2020-04-10 06:01:06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嘉合

  4月9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嘉兴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嘉兴坚持“一手抓精密智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打好“两战”,企业有所呼,必有所应,政企齐心,共渡难关,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3月中旬以来,嘉兴采取的多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效果开始显现,各类市场主体新设数量出现逆势上涨,其中个体工商户新设6402家,同比上涨13.93%,公司新设1975家,同比上涨7.81%,各类市场主体新设总数8605家,同比上涨11.19%。

  海盐县沈荡镇嘉宴大食堂正是嘉兴3月新设立的市场主体之一。法人代表刘小港是海盐一家连锁酒店和一家堂食餐饮店的负责人,在餐饮行业深耕多年的他一直很看好集体用餐配送服务,“对于很多企业来说,食堂管理成本高,场地和排污要求严格,是企业经营的一大痛点。”有痛点就有市场,尤其是此次疫情过后,有办公用餐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后,避免人员密集就餐成为当务之急,刘小港更是从中看到了商机。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海盐县沈荡镇嘉宴大食堂应运而生,于2020年3月10日设立登记。菜品烹饪出来后立即进行餐饮分装,送至打包区后第一时间放进保温箱。在完成配送员体温测量、登记和贴上封签后,由专人专车送出,实行无接触式配送。刘小港告诉记者,目前每餐可接受1000份的配送量,3月份每日配送量在1000-1500份,营业额在1万-1.5万,主要面向企业和医院提供送餐服务。

  市场主体新设数可以实现逆势上扬得益于嘉兴市政策、审批、要素的“三大支持”,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坚持“一手抓精密智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打好“两战”,企业有所呼,必有所应,政企齐心,共渡难关,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嘉兴,企业复工复产有真金白银政策保障。2月10日,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就研究制定了保障企业开工复工助发展二十条措施。措施主要包括了商事登记网上办、服务企业助管理、优化检测强保障、优化环境开复工、疫情防控保安全等五方面内容,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开复工工作提供了服务指南。2月28日,市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嘉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从要素成本、财税、金融、外贸出口、职工队伍五大方面提出20项支持政策,帮助和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审批支持,实现了减材料减时间加速复工复产。3月16日上午,海宁发出了嘉兴市首张“住所申报承诺制”营业执照,海宁市德誉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成为首家以住所申报承诺方式领到营业执照的企业。以“一纸承诺”取代“证明材料”,用“宽进严管”取代“先验后批”,住所申报制企业办照再减负正是审批支持的缩影。同时,我市通过实施商事登记“零见面”制度,借助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EMS为全市市场主体提供“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三种办理方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咨询便利。

  要素支持,助力人财物全方位保障有序经营。在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身后还有一支来自市场监管部门的“守护者联盟”,市场监管部门派专业驻厂人员来到9家疫情防控所需重点产品的药械生产企业,全流程、全时间进行驻厂服务,确保上市供应的疫情防控产品质量安全有效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恢复并扩大产能。同时为了能积极推动餐饮服务龙头企业复工复产,市场监管部门推出发放团体用餐配送“临牌”的创新举措,实现了复工复产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双赢”。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