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足不出镇办两省之事 秀洲王江泾居民共享改革红利

2020-04-26 06:10:0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请输入图片描述

  “您好,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近日,家住嘉兴秀洲区王江泾镇的村民陈荣来到镇政务服务中心,他准备在吴江市盛泽镇开一家服装店,需要办理营业执照。按照以前的做法,陈荣需要跑到盛泽镇行政审批中心窗口进行办理,如今,他只需要带齐所需材料,不出镇就能轻松办理。

  “以前办证相当麻烦,来回跑几趟都办不好,现在只需打个电话咨询一下需准备哪些材料,把材料带齐到服务中心的市监窗口,30分钟就可以办好,执照还能帮我邮寄过来,方便又省心。”对于王江泾镇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陈荣非常满意。

  地域相接,政务相通。去年下半年,王江泾镇政务服务中心与吴江市盛泽镇共同开辟“跨省”合作关系,通过“受办分离”的服务模式,两地市场主体登记部门将利用现有平台,通过数据推送、物流转递等方式,打破地域限制,实现营业执照的“跨省办理”。

  实际上,这只是王江泾镇政务服务中心坚持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缩影。近年来,王江泾镇政务服务中心走出了一条以信息技术为基础支撑,以制度创新为根本保障,以审批便民为核心目标的基层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新路子,为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真正达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

  “为了方便申请人网上办证,大厅外还配备了两台电脑,现场有工作人员指导办理。”据王江泾镇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大厅还会配置扫描设备,方便申请人拍摄上传证件,同时将加强窗口受理人员和后台办理人员培训及管理,进一步实现“专科受理”向“全科受理”转变、“单部门办理”向“多部门协同办理”转变,按照区政务服务中心要求,不断提高“无差别化全科受理”水平。

  截至目前,王江泾镇政务服务中心已有16个部门入驻,设置窗口20个,纳入政务服务事项共416项,除省里有特殊规定的,100%实现“最多跑一次”。自3月2日复工以来,王江泾镇政务服务事项办件量达8000余件。

  下一步,王江泾镇将进一步整合政务服务资源,拓展升级政务服务事项,推动更多政务服务领域的合作,在更宽的政务服务领域,推动江浙毗邻地区一体化战略合作向更高水平迈进,让两地百姓切实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红利。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