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同浙教工机关教工二支部党员凝心聚力参与志愿服务

2020-04-24 17:46: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付辉古

  每天要走遍180间办公室的每个角落、一日开展多次的体温测量和健康检查登记、每周做好口罩和消毒液的请领和分发……这些日常工作是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机关教工二支部全体同志参与学校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的真实写照。据了解,从第一个班次上岗以来,他们已经在食堂和办公区域等各个志愿岗上奋斗了一个月,完成了逾200个班次的志愿服务。

就餐体温检测02.jpg

 “我是党员我当先!”他们所在行动的,就是2月3日,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支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后,所属22名党员齐刷刷落下“积极响应,服从安排”这一千金承诺之后的兑现。

  自3月25日起,随着教职工的陆续返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加重、难度加大。机关教工二支部立即站位,结对学校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服从统一调配工作,党员志愿服务正式上岗。他们积极主动、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克服各种困难,助力教职工和学校共同阻击疫情,成为疫情防控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机关教工二支部由创业学院、财务处、后勤处、基建处、科技处的党员组成。党员们平时还需要从事着各自不同的工作,他们中有普通党员,也有部门负责人,但在这里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坚守学校的安全线。在食品卫生管理组的教工党员华雪君、周开、赵静、潘佳杰四位老师,每天中午11点前就位,12:30以后离开服务岗;傍晚16:30前就位,直到17:30结束;每天在岗时间接近3个小时,他们自愿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参与学校抗疫工作,在食堂入口处把好用餐防疫安全第一关,负责对前来就餐的教职工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检查登记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424161921_副本.jpg

周圣恒向支部主动请缨的截图_副本.jpg

  

  每天来食堂用餐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登记,工作看似简单平凡,其实不然。食品卫生管理组负责人袁生江表示,切实把我们党员身份亮起来、模范作用树起来,大家本着对就餐者健康负责的态度,每个疑点不从不放过,每项信息认真核实,对未带口罩人员则好言劝阻,为什么要这么“铁面无私”?一切就是为了给就餐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校园卫生管理组的教工党员薄一夫、莫欣桐、周圣恒、何静雨等每天准时到岗,定人定岗后便和防疫消杀的师傅一起深入到办公区域的每个角落进行消杀作业。面对近180间办公室,作为实施这一流程的监督者必须得时刻用心想到、用脚走到、用眼看到,并做好“手中账、门上牌”两类消毒记录,在确保消杀质量的同时不落下任何死角。

  战“疫”一线践使命,面对疫情防控,党员的认识和行动都是高度统一的。党员薄一夫开学前在所属社区做防疫志愿者,开学后立马在校上岗,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不计得失,冲锋在前,而今回到学校,更应该首当其冲,为学校防疫工作尽一份责任;党员周圣恒疫情初期不在嘉兴,返校工作后,他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找相关负责人报名,参与到了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中。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行动,此话在这样的非常时期,在同浙的校园里尤为贴切。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同浙教工机关教工二支部党员凝心聚力,在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也体现了作为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