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打造大健康产业高地!南湖签约今年第二个百亿制药项目

2020-05-01 08:46: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宋翰卿 项洁 周明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5月1日讯(记者 黄娜 通讯员 宋翰卿 项洁 周明)4月30日晚,总投资15亿美元的创新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云签约”落户嘉兴市南湖区。这也是继亚瑟医药后,南湖区今年在大健康产业领域引进的第二个百亿制药项目。

  请输入图片描述

  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南湖区委书记朱苗,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嘉兴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蔡立新,副区长沈金华,嘉兴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曹建弟出席签约仪式。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该项目将入驻嘉兴科技城,总规划用地约110亩(其中一期用地约60亩),建设研究中心和制造基地。研究中心由国内外知名科学家团队领衔设立;制造基地主要从事创新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本次合作旨在依托双方现有优势,共同合作在南湖区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今后双方将重点推进公共卫生传染病、肿瘤靶向治疗创新药、免疫系统治疗药、神经系统药物等方面为主的创新药、仿制药、高端医疗器械以及生命健康相关领域的优质项目落户南湖区并进行产业化。

  同时,双方将在南湖区打造一支50亿元规模的大健康专项产业基金,专项用于支持大健康产业项目落户南湖,力争将南湖区打造成长三角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地。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了解,项目投资方系由王铁飞博士创建的檏盛投资。王铁飞曾是美国高盛集团纽约总部资深的华裔合伙人,并与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有密切的合作关系,在大健康投资领域拥有丰富的项目资源。该公司的最终目标是在中国进入欧美技术、人才和产品,并进行产业化,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

  当前,生命健康产业已成为全球未来产业竞争的热点领域和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更是把生命健康产业推向了发展的“风口”。南湖区抢抓“首位战略”机遇,依托科研创新、发展平台、产业配套、交通区位、土地资源五大优势,紧扣“高点定位、综合布局、全面对接”思路,规划建设以生物医药为主导,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医疗金融于一体,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园。

  该产业园将围绕“一中心、两基地”构建模式,充分利用G60科创走廊关键节点的区位优势和生物医药制造孵化、技术研发、流通展销、人才集聚、资本汇聚的基地优势,推动大量生物医疗健康领域企业集聚,为加快推动南湖大健康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请输入图片描述

  产业方向精准把握,创新要素加速集聚。生命健康产业是南湖区“1341”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一环,主攻医用新材料、医疗设备、健康监测、生物酶研究、肿瘤免疫和医药研发等方向。目前,南湖区已初步形成以生物医药、医药器材及健康数据分析等为代表的生命健康产业,且已引育生命健康领域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近30人,汇集泰格医疗、雅康博医学检验、凯实生物等生命健康领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

  眼下,2月份签约的总投资105.8亿元的亚瑟医药高端制剂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正加紧建设,预计今年6月份一期研发平台能投入使用。通过签约一批项目,南湖区将通过生物医药产业链扩张实现产业化发展,打造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具国际性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健康产业高地。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