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建成第2000个5G站点!嘉兴移动助力禾城新基建

2020-05-13 21:46: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一丹

image.png

  随着工作人员拨打测试的顺利完成,日前,嘉兴地区第2000个5G站点正式建成,一张覆盖五县两区主城区、百强镇、沪杭高铁及高速干线的5G网络正在快速编织壮大。

  嘉兴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也是全省5G首发“第一阵营”的四个城市之一,5G建设始终走在全省前列。自2019年一期扩大建设项目启动以来,嘉兴移动人践行“红船精神”,用“移动嘉速度”全力推进5G新基建,助力嘉兴“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强市”建设。

  战略引领

  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

  在国家“新基建”战略引领和市政府大力关心帮助下,嘉兴移动快速推进5G一期、二期项目建设,勠力同心,通过“找痛点、攻难点、通堵点”,全面推进后续5G建设进度。

image.png

  难站攻坚靠前实施,嘉兴移动成立党员突击队,多专业联合会审疑难站点,积极调动自有人员力量,联合铁塔公司协同攻坚。有序组织施工,设立示范站点,加强队伍技能培训,做到队伍到岗能上岗。加强县市纵向联动,快速推进站点协调、改造与安装,确保总体计划有效落地。优化现有入网流程,传输跳纤工作并行实施,压缩单站入网流程至7天内。开通站点快速交维,严控站点入网性能质量,硬件故障当日排清,确保站点开通后第一时间激活和交维。

  争做标杆

  持续发力做好网络优化

  为打造嘉兴移动5G精品网络,在全国范围内建立5G标杆示范城市。 2020年“五一”期间,嘉兴移动的网络建设者放弃休假,发扬“做最好”精神,全面做深5G精品网络优化工作。

  科学规划快速建设,梳理嘉兴主城区区域问题点关联5G基站百余个,立足测试数据围绕五类问题输出四阶优先级,实现有限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全面摸底快速优化,开展密集化摸底测试,依照一天两轮的频率全面摸排邻区漏配、覆盖不合理、站点告警等各类问题快速推动解决。

  截至目前,嘉兴主城区5G覆盖区域下行速率综合提升50Mbps以上,最大下行速率突破1.1Gbps,为助力嘉兴本地政企数字化转型和赋能垂直行业奠定坚实的网络性能基础。

  不忘初心

  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红船精神

  从亚洲第一个数字移动电话通信网的开通,到嘉兴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地区开通GPRS,再到全球第一条采用4.9G频段的5G精品环行线路建成、嘉兴首个符合商用网标准的移动5G基站建成,嘉兴通信网络建设发展,折射出嘉兴移动人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在通信网络建设发展中,普通而又不平凡的移动网络建设者不忘初心,坚守岗位,用汗水书写奋斗精神。

  2014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他们连续2个月奋战,白天扑在会场协调施工,晚上复盘、讨论建设方案,铆着一股劲儿,誓要攻克技术难题,解决会场覆盖。并连续6年达成峰会保障“四个零”的保障目标。

  2019年5G网络商用,他们用90天完成建设1500站的奇迹,用100个小时完成了全市第一个5G应用的首发。

  默默付出的移动人,保障地方通信网络建设的同时,也用大爱回报社会。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网络部赵列是中国移动第一批技术支援专家,他带领抢修队伍身背肩抗沉重的设备物资,10余次穿越塌方区,开展通信抢修,比原计划整整提前12天完成理县18个乡村的基站修复。

  嘉兴移动有470万通信用户、超120万家庭宽带用户、超5万集团用户、480万物联网连接数。如此庞大的客户群里,背后为之默默付出,保障通信网络平稳运行的嘉兴移动网络建设者,将青春奉献在一座座基站建设中,将汗水挥洒在一次次网络优化和网络保障中。

  随着5G第2000站的建成, 5G网络建设脚步进一步加快,嘉兴移动将继续围绕建设“数字经济强市”目标,向着下一个千站冲刺,为嘉兴市力争率先在全省乃至全国完成5G信号市域城镇、重点园区和主干道路等重要区块、节点全覆盖,发挥主力军作用。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