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结对地区特色产品大展销 海宁打通消费扶贫“最后一公里”

2020-05-15 09:51: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周志伟 杨立超

  黑水的中蜂蜜,武义的有机绿茶,镇赉的小町米,景宁的野笋干……5月14日,潮城扶贫购•2020年海宁市结对地区特色产品展销活动启动,在海宁鲜有人问津的“山里货”变成了市民争相购买的热销产品。

  据了解,参与此次展销活动的,是海宁的四个结对地区:四川省黑水县、金华市武义县、吉林省镇赉县、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四地在农特产品上都有金字招牌,但由于缺少好的推广途径,在整个长三角地区的市场占有率普遍不高,难以将产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农特产品与旅游产业是推开两地协作之门的‘金钥匙’。”海宁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任人说,近年来,海宁精准聚焦消费扶贫,在提升结对地区农产品和服务质量等方面做好文章,用好消费扶贫这个抓手,更加广泛、更加有效地动员和凝聚各方面力量,助力结对地区打好脱贫攻坚战。

  用“消费”带“扶贫”。今年一开年,海宁市名特优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黑水县潮城实业有限公司与四川云背篓科技集团签订了四川省扶贫产品订购合同,订购金额高达1亿元,实现西部优质产品进东部商超、进东部市场。去年,海宁在黑水投资1000万元组建黑水县潮城实业有限公司,通过搭建销售平台惠及贫困户237户,带动907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新的消费扶贫途径还在继续探索。除了目前已确定的四县职工疗休养线路外,海宁还鼓励各大旅行社到四地实地走访,开发出多条适合大众的旅游线路,以旅游的形式助力对口地区人民增收。截至目前,已有200多人参加黑水疗休养线路。

  海宁市斜桥镇榨菜企业认购1000万元、浙江群大畜牧养殖有限公司认购800万元、鸿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认购180万元、浙江海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认购110万元……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海宁的爱心单位还对产品进行了现场认购,总计认购金额达2240万元。接下来,海宁还会推出巡回展销等活动,让结对地区的特产真正走上百姓的餐桌。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