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暖心!南湖区推出“禾城·乡贤贷” 授信总额10亿元

2020-05-17 06:08:01 来源: 南湖发布

  5月15日上午,嘉兴市南湖区委统战部联合禾城农商银行在南湖区环球金融中心举行“禾城·乡贤贷”启动仪式,现场向南湖区6位乡贤共授信4500万元,助力乡贤投身城乡振兴,更好地发挥乡贤力量。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建新、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党工委书记霍忠华等出席活动。

  为发挥乡贤会员企业在经济发展攻坚战中建设桑梓的“领头羊”作用,南湖区委统战部与禾城农商银行联合推出“禾城·乡贤贷”金融产品,共计授信10亿元。为当地各镇(街道)的800多位乡贤联谊会(参事会)会员量身定制,提供贷款优先、服务优良、利率优惠的“三优”政策。

  “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式下,很多企业现金流受到影响,希望通过组织‘禾城·乡贤贷’这样的产品,激发乡贤企业家的发展动能,为高质量发展加持赋能。”区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林报衔表示。

  据悉,辖区内各镇(街道)乡贤联谊会、村(社区)乡贤参事会名单内的人员都是“禾城·乡贤贷”的对象。其中,用于生活消费或生产经营活动等用途的,生活消费贷款单户最高授信额度为30万元,最长贷款期限为3年,生产经营贷款单户最高授信额度为1000万元,最长贷款期限为1年。“为方便客户贷款,我们为每位乡贤一对一配备了一名客户经理,而且利率较常规的更低,同时贷款采取T+0模式,让客户在最短时间内获得资金。”禾城农商银行临售部经理方莉表示。

  去年以来,南湖区在各乡镇(街道)陆续成立乡贤联谊会,并实现了乡贤组织全覆盖。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南湖区乡贤积极参与到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公益事业以及社会治理中来,以乡贤力量助力城乡振兴。

  通过举办“南湖之春”“嘉人回嘉”等活动,全区各类乡贤人才实现返乡创业100多名,累计投入各类创业发展资金1亿元以上;各级乡贤累计建立公益基金项目12个,累计资助各类困难群众530余名,资助资金超过1100余万元。

  结合“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打造乡贤全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品牌,组织乡贤参与结对帮困、心理辅导、平安巡查等社区活动,实现乡贤与村(社区)居民融合,最大程度地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智慧、汇集乡贤力量。

  今年,南湖区将全面推进新乡贤统战工作,通过持续深化乡贤联谊组织建设和活动阵地建设,构建新乡贤统战工作新平台,服务好乡贤回归,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为南湖“首善之区”建设不断贡献新乡贤力量。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