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秀洲区助残日活动精彩纷呈

2020-05-18 06:35:58 来源: 读嘉新闻

  请输入图片描述

  你知道吗?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今年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

  今年,秀洲区助残日活动主题为“助残脱贫,决胜小康”。秀洲区残联为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通过“云”系列活动、慰问、创作培训、无障碍设施进家庭等多种形式,充分宣传残疾预防有关工作,充分展现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充分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充分传播人道主义思想,进一步精准帮扶残疾人,推动广大残疾人共奔小康,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5月17日上午,一场“歌唱春天”秀洲区残疾人文艺“云演”活动精彩亮相。演出以视频形式,展现特殊艺术之美。

  来自秀洲区的三位省级茶艺师为大家进行了茶艺表演《春之芳香》,她们从容优雅的动作和准确到位的冲泡,让大家感受茶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诠释了残疾人身残志坚的美好人生。

  洪合镇“残疾人之家”的残疾人朋友们演唱了《听我说谢谢你》,展示出残疾人热爱生命、追逐梦想、感恩奋进的向上精神。

  油车港镇残联表演的原创诗朗诵《战疫情》,朗诵者用自己的创作激情,将抗击疫情期间的一幕幕感人场面转化成一首鲜活生动的朗诵作品,传递人间真情,弘扬社会正能量。

  请输入图片描述

  除了“云演”活动,在助残日期间,秀洲区还举办了2020年度第三期残疾人就业“云招聘”,为求职残疾人和招聘企业搭建沟通桥梁。“欢迎劳动就业年龄段内有劳动能力并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朋友们进行网上求职应聘,有意者可与用人单位提供的邮箱或者电话进行联系。”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请输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秀洲区还将开展“疫情防疫更防残”——疫情下关心关爱身心健康“云讲座”,以疫情下,特殊人群身心健康防护为重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疫情防疫更防残”“云讲座”,进一步增强广大残疾人心理调适和情绪管理能力,有效缓解心理压力,提升身心健康水平。开展残疾人技能“云培训”,以小视频、小课件等形式,开展秀洲区残疾人美甲、盆栽、养生等职业技能项目线上培训,让更多的残疾人居家就能培养兴趣爱好,学习实用技能,提高职业素养,使残疾人有更多工作机会,实现个人就业创业。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近年来,秀洲区的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水平显著提高,残疾人就业增收渠道明显拓宽,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水平日益提高,残疾人农民画、摄影特殊艺术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进一步完善了教育就业、康复医疗、扶贫救助、法治维权、宣传文体、组织建设等一系列涉及残疾人切身利益的保障和服务举措,有效地改善了残疾人的生活状态。

  (图片由区残联提供)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