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最高奖励600万元!嘉善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0-05-19 07:17:59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宋依依 通讯员 杨丽英

  请输入图片描述

  5月18日上午,嘉善县启动“梦想中国·智汇嘉善” 创新创业大赛,面向全球征集高层次人才项目。其中,一等奖落户项目奖励600万元,优胜奖落户可通过“快评机制”享受100万元创业项目资助。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中共嘉善县委、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也是嘉善连续第五年举办该项赛事,前四届大赛共吸引1369个项目参赛。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介绍,今年的大赛将继续围绕嘉善主导产业智慧医疗、半导体、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三大领域,参赛对象为55周岁以下、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有海外创新创业工作经验的高层次人才。大赛从4月底开始至8月下旬结束,将从所有申报项目中按组各遴选出优秀项目15个进入决赛,经现场路演、专家评审,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并在现场颁奖。

  此外,大赛每个组别各设一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10万元;二等奖2名,奖励人民币5万元;三等奖3名,奖励人民币3万元;优胜奖不超过9名,奖励人民币1万元。对获奖并注册落户嘉善的大赛一、二、三等奖项目分别给予600万元、400万元、200万元的创业项目资助。此外,今年大赛最大的亮点就是启用领军人才快评机制,对于获得大赛优胜奖的项目落户嘉善后,可纳入“创新嘉善•精英引领计划”D类计划,享受100万元创业经费资助。

  请输入图片描述

  活动中,长三角(嘉善)招商引才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嘉善县首次以实体化运作的方式,成立专业化的招商引才公司,用市场手段进一步加大“双招双引”的力度。根据嘉善县“一盘棋”精准产业招商体制机制实施方案的精神,长三角(嘉善)招商引才服务有限公司由嘉善国投公司出资注册资本一亿元设立。公司将通过全社会公开招聘的方式,组建专业、高效的产业招商队伍,全力开产业招商,并保持公司市场化、商业化独立运作,以期合作共赢、助力嘉善地方经济腾飞。

  近年来,嘉善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出台了“人才新政”“科技新政”“人才住房券”等系列政策,深入推进“梦想中国·智汇嘉善” 创新创业大赛等人才活动,进一步打响了“嘉人汇善”引才品牌,截止目前,全县已累计引育国家级领军人才80名,省级领军人才41名。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不拘一格降人才。当天的活动还举行了外国人来华工作居留业务“单一窗口”揭牌仪式。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加拿大籍研发人才Tao Zuo成为首位申请并领证的外国人。此次,嘉善县率先启用外国人工作、居留“单一窗口”业务,实现了三方面的创新。类别全覆盖,由A类外国人才拓展到了A、B、C全类别;流程深度融合,两证办理流程由原来的串联变为并联,办理时限由30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范围再拓展,为A类外国人才亲属办理居留许可开通绿色通道。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当天第五届“梦想中国•智汇嘉善”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嘉善长三角人才创新园正式启用,并举行“开放日”活动。该园是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的嘉善首个人才平台,于2019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开幕式上授牌。创新园致力引进海内外高端人才,打造人才引领的科创基地,主体包含“4+1”功能定位,即综合性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国际人才交流共享服务平台、人才发展服务保障平台、全链条人力资源产业集聚平台、人才创业创新基地。园区将为江浙沪皖各地的高端人才布局一体化发展提供创业创新空间,着力打造成为嘉善人才工作的集中展示窗口,也是人才融入长三角的第一站。

  据悉,当天的活动也是联动嘉兴市“科技·人才月”系列活动和浙江长三角人才大厦启用仪式。在嘉兴主会场,嘉善与青浦、吴江三地签订《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人才联合培养评价服务合作协议》,今后三地在人才评价制度、专技人才继续教育学时互认等方面作进一步改革探索。此外,在嘉善世博大酒店同步开展2020中国嘉善智能制造全球路演。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