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全力打赢平安建设翻身仗!海宁实施“15810”行动

2020-05-21 07:21:57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钱海飞 朱重鸣 杨立超

  请输入图片描述

  5月19日下午,海宁召开建设平安海宁暨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勇争第一的信心,高水平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高标准推进平安海宁建设,为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护航添彩。

  会议命名表彰了海宁市2019年度平安村(社区)。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指出,全市上下要枕戈待旦再出发,以更高站位审视平安建设,坚决扛起“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使命担当。要把握改革发展大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当前面临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把握争先创优态势,进一步提振信心决心,以平安海宁的成色来为“重要窗口”增色。

  请输入图片描述

  朱建军强调,要锚定目标走前列,全过程奔跑、全领域发力、全方位出彩,坚决打赢平安建设翻身仗。总的载体是实施“15810”行动,即围绕“一个总目标”,做到“五个坚持”,确保完成“八项重点任务”,建立健全“十项平安创建工作机制”,这些目标、理念、措施、机制是一个整体,是今年打赢平安建设翻身仗的总思路、总方案。

  朱建军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防风险、保安全、稳发展,擦亮平安底色。严防发生“一票否决”事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维稳安保工作。要强势推进专项整治,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淬炼平安成色。强化重点问题专项督查、重点领域专项整治、重点区域专项整治。要强力抓实社会治理,创亮点、树品牌、争示范,增添平安亮色。全力构建“1411”社会治理体系,打造乡村治理海宁样板,充分发挥智慧治理效能。

  朱建军要求,众志成城聚合力,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平安建设,形成打赢翻身仗的浩大声势。通过强化领导担责、协同履职,强化系统创建、全民参与,强化跟踪问效、责任落实,在平安大考这场团体赛、拉力赛中,咬定目标不放松,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群策群力、群防群治,交出满意答卷。

  海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曹国良在作会议小结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好平安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坚持一体化推进,并科学制定评价体系;要提高站位,锚定工作目标,强化担当意识,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推进平安建设再深化;要落实主体责任,组织推动各级力量下沉,领导干部靠前解难题,夯实责任强举措,全力打赢平安建设翻身仗。

【浙江新闻+】“15810”行动

  “1”就是要“围绕一个总目标”,即:对标嘉兴市平安建设“保三争二冲第一”目标,强化“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当就当标杆”意识,确保2020年度“平安市”达标,考核排名力争“嘉兴第一、全省前十”,平安镇(街道)实现“满堂红”,为三年后夺回一星“平安金鼎”打下坚实基础。

  “5”就是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以实干求实效、坚持以创新求突破、坚持以结果论英雄。

  “8”就是“八项重点任务”,即:严防发生“一票否决”事项、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着力保障经济秩序安全、加大公共安全领域整治力度、高水平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大力夯实平安基层基础。

  “10”就是“十项平安创建工作机制”,即:每日失分事项即时报送、每月模拟测评分析研判、每季部署推进、专项工作定期交流、重要情况约谈、突出问题督办、“三查三整改”、平安“三率”测评、奖惩结合、问题隐患群众举报奖励机制。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