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金灿灿!海宁收获第一批“黄金茧”

2020-05-24 06:10:00 来源: 海宁发布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海宁市周王庙镇云龙村,雅云生态科技园内,今年第一批“黄金茧子”收获了。

  金灿灿、真耀眼,小编了解到,这是周王庙去年引进的新品种,品质也升级了。

  请输入图片描述

  走进蚕室,自动采茧机正突突地作业,工人们把“长”满金色茧子的方格簇从头顶取下来,放入自动采茧机内,茧子便乖乖地滑下,落入准备好的框子内。整个流程,不超过5秒钟。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这套自动化采茧设备包括了电动升降方格蔟和自动采茧机。”雅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戎凤鸣介绍,“规模化养蚕采用这套系统后,可以省力省工。我们一共5000斤茧子,采用自动化采集后,四个人四天就能采完了。”

  云龙村是远近闻名的蚕乡,家家户户养蚕,以前自己家里养蚕都靠手工日夜操作,产量也不大,一年只能养2-3期。

  雅云公司实行集约化、规模化、机械化、智能化养蚕,蚕室配套电动喂叶消毒轨道车和电动升降方格蔟、自动采茧机。同时配备了桑叶冷藏室,配备湿帘系统和新风循环系统,实现智能化精确控制蚕室温湿度和空气质量。有了机器帮忙,每年能高质量养出10期蚕。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人们普遍的印象中,天然蚕丝都是“洁白光滑”,目前市场上大部分是白蚕丝。去年,雅云公司通过浙江省农科所引进了金色蚕茧品种。蚕宝宝吃的是普通桑叶,结的茧却显示出了天然的金黄色。此外,彩色茧子相比普通白色茧子茧形大,具有更多优良特性。

  请输入图片描述

  关于金色蚕茧丝的优点,戎凤鸣很有话说:“一个是它蚕丝品质比较好,据研究,黄金茧跟普通茧比较,它抗菌能力更强;其次,天然的艳丽色彩,缫丝后不需要后期化学染色,更加环保。”

  由彩色茧加工而成的产品具有天然、保健、环保的特点,符合目前消费时尚,具有良好的开发前景。雅云公司将彩色茧制成高档蚕丝被,命名为“黄金被”,在市场上大受欢迎。

  请输入图片描述

  “黄金茧它的附加值很高,就我们第一道生产来说,生产出来的蚕茧,公司收购的价格至少要提高20%。戎凤鸣表示,“除了做蚕丝被,黄金茧它还有很多潜力还有待开发,以后肯定有很多产品会呈现出来。”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