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关注!秀洲区发布低收入农户相关补助公告

2020-05-24 09:04:25 来源: 看秀洲

  根据《关于做好2019-2020年度市本级低收入农户相关补助工作的通知》(嘉农发〔2020〕31号)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秀洲区低收入农户相关补助工作告知如下:

1.扶持对象

  (一)秀洲区范围内,经民政部门调查认定并满足相关申报条件的建档立卡的低保、低保边缘、支出型贫困家庭等低收入农户。

  (二)秀洲区范围内,吸纳低收入农户就业的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经营主体(仅享受市本级农业经营主体吸纳低收入农户就业资金补助政策)。

  (三)带动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增收的来料加工经纪人(仅享受市本级低收入农户来料加工项目资金补助政策中的经纪人部分)。

2.补助类型和标准

  (一)农家乐(民宿)创办补助。对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农户创办农家乐(民宿),按实际投资额的40%给予一次性补助,单个项目市、区两级总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5万元。

  (二)网络资费补助。对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农户开设网店(包括淘宝店铺、微店店铺、朋友圈微商等形式)给予网络资费全额补助。

  (三)贷款贴息补助。对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农户扶贫小额贷款给予全额贴息补助。

  (四)吸纳就业补助。对农业经营主体吸纳低收入农户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月工资不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按10000元/人的标准给予就业补助。

  (五)来料加工补助。对从事来料加工的低收入农户,按来料加工实际收入的20%给予补助(每人每月补贴总额不超过600元);对吸收带动低收入农户参加来料加工的经纪人,按实际支付给低收入农户加工费的10%给予补助(每月补贴总额不超过人均300元)。

  (六)流转土地补助。对土地租赁期限在5年以上,按租赁土地面积一次性给予每亩800元的租金补助。

  (七)设施农业补助。对在承包地上新建的用于蔬菜、花卉、瓜果、食用菌等生产的,简易大棚按照每平方米8元的标准、单体钢架标准大棚按照每平方米16元的标准一次性给予补助。补助面积按大棚净面积计算。已享受过财政补贴的设施农业不得再次申报补助。

  (八)果蔬种植补助。对从事蔬菜、瓜果生产1亩以上的(含1亩),按实际种植面积(不含复种面积)一次性给予每亩1000元的补助;对在粮食生产功能区外从事多年生水果生产1亩以上的(含1亩),按实际种植面积一次性给予每亩2000元的补助(同一地块,政策不重复享受)。

3.申报审核流程

  (一)自主申报。低收入农户持有效期内的最低生活保障证、低收入家庭援助证、支出型贫困家庭援助证到所在村村委会提出申请,来料加工经纪人、农业经营主体在规定时间内到所在村村委会提出申请,提供申报材料,并对其真实性和有效性负责。低收入农户的扶贫小额贷款,由贷款银行负责小额信贷资质的审核与贷款的发放,本金和利息的收缴,以及符合贴息标准金额的清算,并填制“扶贫小额信贷贴息资金审核表”上报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二)村委会登记核实。村委会对低收入农户、来料加工经纪人、农业经营主体申报的补助项目真实性进行调查核实。村委会审核无误后登记造册,项目情况和补助资金在公示无异议后,复核人、村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上报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单独施保人员(依靠家庭供养的成年重度残疾人和成年三、四级精神、智力残疾人,按照单人户纳入低保的人员),申报补助面积不得超过家庭人均耕地面积。

  (三)镇(街道)审核。镇(街道)对所辖各村上报数据进行审核,组织相关人员按不低于20%的比例进行抽查核实。审核无误后统计汇总、造册,复核人、负责人分别签字,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盖章后,将补助清册及汇总表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至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四)区级审核。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对镇(街道)上报的补助清册进行审查,并按一定比例委托中介或自行组织人员进行抽查核实,审核确认无误后,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财政局核算具体补助资金,联合行文上报市农业农村局、财政局。

  (五)低收入农户扶贫小额贷款贴息补助由贷款银行负责扶贫小额信贷的发放、收回和贷款贴息资金的计算工作。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对贷款银行上报的贴息补助数据进行审核,审核确认后,将补助清册报市农业农村局。

4.时间要求

  (一)补助时间范围。

  1.流转土地补助、设施农业补助、果蔬种植补助等3项政策的补助时间范围为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

  2.农家乐(民宿)创办补助、网络资费补助、贷款贴息补助、吸纳就业补助、来料加工补助等5项政策的补助时间范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申报时间。各镇应在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对流转土地补助、设施农业补助、果蔬种植补助等3项补助的审核工作,并上报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在2020年6月7前,完成其余5项补助的审核工作并上报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