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养成文明好习惯!嘉善“全民创建日”活动燃动全城

2020-05-24 06:10:00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宋依依 通讯员 胡凌翔 朱慧婷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激发全民参与创建热情,5月23日上午,嘉善县“全民创建日”主题活动暨十大文明好习惯养成工程、物业管理“互学互比互赛”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嘉善全县各镇(街道)、县级机关部门领导,社区书记、各网格单位代表、各物业企业负责人、微网格长(楼道长)代表、志愿者代表等三百余人在现场参加活动。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启动仪式上,嘉善县文明办、县司法局、县交警大队、县建设局等单位发布了十大文明好习惯、执法进小区清单、交通安全严管十条和嘉善县物业管理规范十五条等文明创建重要事项;公布了物业管理考核结果并颁发首批流动红旗,物业企业代表、社区代表、居民志愿者代表依次作了表态发言和倡议; 举行了“全民创建 文明实践”授旗仪式。

  请输入图片描述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光荣与梦想。”活动中,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嘉善而言意义尤为重大。加快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既是嘉善“双示范”建设的责任使命,更是提升城市品位、提高治理能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现实需要。近年来,嘉善县委县政府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抓重点、破难点、通堵点,老旧小区改造等一批惠民工程结出硕果,“网格议事厅”等新的文明风尚点不断涌现。同时,迎来决战之年的嘉善,仍有一些创建短板亟待补齐。

  请输入图片描述

  徐鸣阳希望,嘉善文明创建工作要大事难事一起抓,既要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要求,抓好137个创建项目推进建设等大事,也要下苦功啃最难啃的骨头,用真招实招确保执法进小区清单、交通安全严管十条、物业规范管理十五条等落实到位,开花结果。要面子里子一起美,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将爱国卫生运动与文明创建紧密结合,在全县域刮起环境卫生大扫除、市容市貌大整治、基础设施大提升的超级风暴,同时宣传好实践好十大文明好习惯,引导市民群众从文明细节做起,争做文明有礼嘉善人,实现由内而外的真美。要干部群众一起干,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各网格单位要发动党员干部加大网格巡查频次,把责任担起来,包路段、包小区、包楼道,用实用好“网格议事厅”这个载体,并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群众感受度高、参与度好的创建活动,坚决避免“干部弯腰干,群众站着看”现象发生。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活动当天,除了了主会场,嘉善各镇(街道)、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各物业企业、各级文明单位等都设立分会场,同步收看了主会场启动仪式。此外,启动仪式前还举行了志愿服务集市活动,集中开展了公筷公勺、垃圾分类、文明出行、文明养宠物等十大文明好习惯专题宣传和免费义诊等便民志愿服务。

  主会场启动仪式结束后,徐鸣阳等带队走进社区开展网格议事活动,嘉善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天荣带队开展执法进小区活动,嘉善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真带队开展公筷公勺等文明好习惯宣传。各部门、各镇(街道)、各村(社区)、各网格单位、各级文明单位根据工作职责,组织人员走上街头,走进网格,在全县范围同步开展爱国卫生环境整治、文明创建宣传、文明劝导等文明创建活动,掀起了决战决胜文明城市创建的新热潮。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