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10天全部搞定!秀洲全面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

2020-05-25 06:16:00 来源: 嘉兴日报

  “没想到10天左右就完成了环评审批,真的太快了!” 日前,收到批复文件的浙江莱印达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徐斌高兴地说。这一切得益于秀洲区实施的环评审批正面清单。这是一家从事印刷的企业,该项目属于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正面清单建设项目,环评受理后可不经评估、审查直接作出审批决定,省去了反复修改报告的时间,大大缩短办理时间。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以来,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贯彻落实环评审批正面清单的要求,秀洲区积极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从豁免登记、告知承诺、优化服务三个方面,大幅缩短环评办理时间,助力企业项目开工建设。 

  哪些项目列入了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呢?据悉,对关系民生且纳入《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实施排污许可登记管理的相关行业,以及社会事业与服务业,不涉及有毒、有害及危险品的仓储、物流配送业等 10 大类 30 小类行业的项目,予以豁免环评管理。对临时性的疫情防控期间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质生产、研究实验等三类建设项目(包括临时性建设使用,临时性改扩建或转产等),可以豁免环境影响评价手续。 

  同时,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以及污染物排放量不大、环保措施比较成熟、环境影响总体可控的行业,包括工程建设、社会事业与服务业、制造业、畜牧业、交通运输业等17大类44小类行业项目实行环评报告书或报告表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对疫情结束后仍需使用的三类建设项目,可以实行环境影响评价“告知承诺制”,或先开工后补办手续。 

  市生态环境局秀洲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区采取环评豁免审批、告知承诺等措施,可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加快项目投产和运行。同时告知承诺制也强化了建设单位的主体责任,特别是环保设施和措施,开工前必须依法落实到位。

  在简化审批流程的同时,优化服务也同样重要。秀洲区对建设项目提前介入,做好指导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特别是重点项目和生猪规模化养殖项目,落实专人全程跟踪服务,主动对接,及时协调解决环评编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顺利落地。同时,秀洲区还全面实施环评审批代办服务和采用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审批全过程实现“不见面”办理。 

  秀洲区还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企业主动提供业务帮扶,指导企业及时了解掌握办理环评审批事项的程序、条件、时限等要求,帮助企业高效办理建设项目环评审批,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努力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

  具体哪些项目可以实施“豁免环评管理”和“环评告知承诺制”呢?

  一起去看看!

  (图片由市生态环境局秀洲分局提供)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