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红色物业”如何连住居民心?平湖这个社区有答案

2020-05-25 06:16:00 来源: 嘉兴日报

  “没想到我们半个月前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红色物业果然给力。”原来平湖市当湖街道龙湫湾小区业主要求在紫轩3幢、6幢前的空地安装几把铁椅,供居民休息,业委会随即与物业做了沟通,不到半个月就安装了九把椅子。

  今年,结合打造“五个连心”微网格基层治理模式和深化“三服务”活动,当湖街道南市社区党总支积极实施红色物业四大行动,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多方联动的红色物业体系,努力打响红色物业基层治理品牌。

  同频共振——让“两家人”变“一家亲”

  南市社区党总支将龙湫湾小区细分为36个微网格,招募43名微网格长,并探索社区微网格与物业管理片区融合试点。物业公司将保洁人员、维修人员、保安等分片包干连入微网格中,提供“点对点”式物业专项服务,在服务过程中协助微网格长开展网格巡查、居民服务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对于表现优异的工作人员,评选“连心标兵”,并予以公开表扬,激励其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凝聚合力——让“没人管”变“众人管”

  每月由社区党总支定期召集物业、业委会、微网格长等召开红色议事会,由微网格长汇报微网格内居民的诉求,经各方协调,予以解决和反馈。如龙湫湾紫轩沿河景观栏部分已腐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前期居民与物业多次反映,意见并没有被采纳,微网格长在红色议事会上提议后,经业主委员会与物业的沟通讨论,通过项目测算、材质的选定制订预算方案进行公示,两个月内就换上铝合金扶栏,深受全体业主的称赞。截止2019年12月份,龙湫湾红色物业议事会收集问题和需求152个,解决149个,解决率98.03%,还在协商解决中的3个。

  连心服务——让“小分队”变成“知心人”

  近日,龙湫湾悦居紫轩连心议站正式启用,同时还建立了由社区党总支书记、网格长、微网格长、社区民警、律师和在职党员等12名矛盾调解队队员组成的友邻尚法调解工作室。当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的矛盾或者业主与业主之间的矛盾无法调解时,就由该工作室介入调解。工作室成立一个月以来,已接到4个需要调解的矛盾,其中一例龙湫湾一居民在地下车库摔跤骨折因医药费问题与物业产生矛盾,调解组介入后从专业角度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建议,双方也在友好气氛中表示接受。

  南市社区“红色物业”切实以真情赢得了居民的真心,真正实现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专业化、精细化、个性化,社区将继续以居民需求为出发点,不断深化红色物业,切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取得实效。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