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鼓励全员参与 海盐通元多管齐下提升垃圾分类准确率

2020-05-26 06:01: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英

  为改善企业垃圾分类现状,近日,海盐县通元镇多管齐下,切实提升企业经营者和企业员工垃圾分类准确率,鼓励企业全员参与垃圾分类。

  嘉兴智华家居有限公司是通元镇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及出口业务于一体家具企业,该镇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企业十分重视该项工作,立即响应政府号召,成立了“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全面宣传垃圾分类,提高员工的分类意识;建立公司垃圾分类宣传员、专管员、督查员、保洁员等“四员”管理制度;实施垃圾分类,设置分类垃圾桶贴上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并分别投放至对应的投放点,确保垃圾不落地,垃圾投放正确。

  据了解,为提高辖区企业经营者和企业员工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关注并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营造主动、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通元镇经发办深入企业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向企业经营者和企业员工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要性,并对企业垃圾桶的设置及生活垃圾的投放进行指导。同时,选取嘉兴智华家居有限公司、匠欣环保家居用品科技(浙江)有限公司等榜样企业,通过微信群、微嘉园等方式进行宣传,在企业中形成垃圾分类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除了宣传好垃圾分类工作,该镇经发办还采取重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垃圾分类检查,重点督查垃圾分类准确率、垃圾分类宣传标语、标志标识等,做到企业垃圾分类检查全覆盖、无死角。

  针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企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检查结果反馈给企业经营者,要求其限期整改,同时,在规定期限内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回头看”复查,加强垃圾分类意识,形成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