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凝聚更广泛的青年力量!嘉兴南湖区首个“团青联盟”上线

2020-06-02 07:25:05 来源: 嘉兴日报

  青年团员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先锋军”,5月29日下午,嘉兴南湖区凤桥镇团委在全区率先成立“团青联盟”,以“共青团+社会组织”的创新形式提升服务青年团员的组织力量,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新一轮省级小城市培育等工作凝聚更广泛的青年力量。同时,这也是凤桥镇着力打造全市群团改革试点单位的又一项亮点举措。

  据了解,目前凤桥镇有青年团员620人,镇团委下辖两大社会组织,一个是凤桥镇青年创业者协会,另一个是凤桥镇小凤桃志愿者协会。

  其中,凤桥青创协会已成立4年有余,注册成员约200人,集聚了当地各行各业的青年创业者,他们不仅为家乡高质量发展贡献光和热,还在关键时刻主动扛起青年人的社会担当。比如今年疫情期间,凤桥青创协会成员连续23天助阵“疫”线,为值守人员送宵夜,共计服务4700余人(次)。

  小凤桃志愿者协会则是凤桥镇青年志愿服务的一大特色品牌,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交通安全大会战文明劝导、垃圾分类、青少年帮扶和社区公益活动中,都能看到“小凤桃”们的活跃身影。

  “我们成立‘团青联盟’,就是要联合这些社会组织,打造以‘团’为组织、以‘青’为成员、以‘联’为纽带的全新工作体系,构建涵盖工作、活动、项目的团青共同体。”凤桥镇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一平台,整合各村资源优势,发挥青年人的作用,丰富各类活动,让凤桥镇的青年有更多的活动平台和更多交流与合作的机会,收获更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凤桥镇“团青联盟”上线后,将建立起全覆盖的联系机制,延伸服务“触角”。目前,该镇12个村、社区团支部已“点对点”联系凤桥青创协会一名理事,并与村、社区“青年之家”无缝对接,协会对“青年之家”进行驻点,设立团青联络点,确保今后的对接服务和活动开展更加顺畅。

  “同时,我们希望借助这个新平台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助力家乡发展,我们也将从创业扶持、文化创新、素质养成、教育交流、青年职业规划等各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凤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