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安全“童”行 电力微课堂走进校园

2020-06-02 07:25: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丹 陈宁宁

微信图片_20200601165048.jpg

  5月29日,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陈宁宁和同事赵海波来到了通元镇石泉中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指导学生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为学生送上了一份电力安全知识“大礼包”。

  在现场,红船服务队队员就电的由来、电力安全标识、家庭用电注意事项、防触电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队员们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面对电器火灾时,应采取何种措施。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来临,用电量上升,队员们还向学生“传授”了一些节约用电的小窍门。讲座结束后,学生们你一言,我一语,向队员们提出了一个又一个有关安全用电的问题,队员们都一一进行了耐心地解答。队员们还向学生们发放了具有海盐特色的“三毛安全用电”漫画画册,让学生们从一幅幅简单的漫画图中,了解更多的电力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601165051.jpg

  讲座结束后,队员们还联系校内后勤负责人,对校园内的线路、配电房、公共场所用电设备、教室内用电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对设备绝缘化不佳,开关、插座老旧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汇总,便于校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为学生和老师创造一个安全的用电环境。

  近年来,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不仅仅把电力微课堂带进中小学校园、企业、社区和乡村,更将师生、居民、企业代表、行风监督员请进来,参观公司智能电网客户体验厅、调度大厅、劳模学堂、一线施工现场等,在不断增强和丰富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和知识的同时,也让其了解了电力工作者为一方光明所付出的努力。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