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为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做保障!南湖区全面推进两项重点工作

2020-06-03 06:57:46 来源: 嘉兴日报

VCG211278114360.jpg

  今年是“五水共治”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的攻坚之年。日前,区生态创建办(“五水共治”办)召开全区“五水共治”推进会,专题部署2020年度“污水零直排”建设攻坚战重点任务、健康“四塘”深化排查整治等工作,为南湖区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提供高质量的水环境保障。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今年“五水共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嘉兴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攻坚战2020年工作方案的要求,南湖区今年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建设进一步加码,全面落实深度排查,实施全面整改,按照“示范一批、规范一批、消减一批”的思路,年内完成6个工业园区(集聚区)建设任务。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建设进一步提质,严格落实工程项目建设的施工许可证和排水许可证管理制度,年内完成80个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建设任务。针对已建设的“污水零直排”单元和镇(街道),区“五水共治”办将开展“回头看”,每个镇(街道)建成一片(不小于1平方公里)的“污水零直排”示范区,健全长效运维管理机制。

  今年初以来,南湖区围绕水质改善提升总目标,全面开展健康“四塘”整治行动、“污水零直排”建设行动、项目治水推进行动、“美丽河湖”创建行动、全民参与长效治水提档行动,打响碧水保卫战。

  4月份,南湖区吹响了健康“四塘”整治行动号角,各镇、街道紧锣密鼓对重点断面上下游5公里、陆域纵深1公里范围内开展全面排查,查清污染源、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制订“一点一策”方案。接下来,区生态创建办将开展一次“四塘”支流走航监测,运用“无人船”等技术排查确定重点污染源,形成重点断面“一点一策”分析方案,并建立进展情况月报制度,落细落实健康“四塘”整治。

  与此同时,河湖长新的巡河系统已全面启用,镇、村级河长进行了调整优化,开展了系统培训,河湖长制提档升级进入全面落实阶段。接下来,南湖区将全面落实巡河系统、开展农村黑臭水体“回头看”排查,巩固治水实效。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