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专注技术研发!海盐力源环保提升核心竞争力冲刺科创板

2020-06-03 06:57:45 来源: 海盐新闻

VCG41530059924.jpg

  位于海盐县武原街道的浙江海盐力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厂各类水处理系统设备、发变组继电保护设备等领域的技术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也是浙江省唯一一家从事大中型火电机组、核电机组凝水精处理系统设备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力源环保坚持防疫工作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120多名技术员工居家开展科研攻关,为企业发展积累了力量。

  “今年,公司将推进多个技术研发工作,‘力源环保10万吨/天热膜联产海水淡化工程’是其中之一,也是一个亮点项目。”力源环保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采用钢厂余热水作为驱动热源,创新性地考虑热膜耦合过程物料平衡和能量平衡,并从系统的进水量、产水水质等多种因素出发,优化设计工艺,更好地发挥海水淡化装置联产的优势。目前,由公司设计集成的热膜耦合海水淡化系统已被应用于河北一工程项目,该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热膜耦合海水淡化工程。未来,力源环保将借助高效换热设备的制造加工、电气设备自动化控制等领域的专业优势,继续钻研膜法海水淡化系统的专项技术研发。

  得益于持之以恒的技术专注度,2019年,力源环保跻身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行列,为全县企业作出了表率。多年来,作为海盐核电关联产业代表企业之一,力源环保一直是中核集团的核电设备合格供应商,企业自主研发的“凝结水精处理系统”设备、“除盐水(含海水淡化)系统”设备等拳头产品,是确保核电、火电机组安全、经济运行必不可少的设备。今年4月,力源环保迎来正式复工后的首笔项目订单,与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签下了太平岭项目1、2号机组LOT2A除盐水站供应合同。据了解,该项目价值1200多万,由力源环保提供除盐水站系统设备,第一批设备预计将在明年4月交付,目前公司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记者了解到,在武原街道工业园区,该公司占地约45亩的新厂房正在加紧建设。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厂房建设完成后,企业还计划引进一批配套企业入驻。同时,企业注重人才引入,进一步推动设备的技术研发、生产等工作。“目前,车间一到车间五已经完成主体结顶,接下来,将加快推进12层技术研发楼的建设进度。”力源环保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2019年,浙江海盐力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值达到3.3亿元,随着业绩的持续增长,2020年,企业产值预计突破4亿元,并将向上科创板的目标冲刺。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