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兴经开区1856名党员志愿者入村社开展志愿服务

2020-06-03 06:57:43 来源: 读嘉新闻

  近日,嘉兴经开区全面启动了以“党员、干部员工编组,定岗位、定责任、定奖惩”为主要内容的在职党员、干部员工“一编三定”进村社服务活动,组织和引导全区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干部到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到并认领相应岗位,深入网格开展各类志愿服务。

  这也是进一步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干部员工在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城市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

  据悉,本次服务活动科学设置“6+X”服务岗位模式,以岗定责。“6”是指设立6个岗位,即政策法规宣传岗、医疗健康服务岗、环境卫生示范岗、矛盾纠纷调解岗、平安建设维护岗、纾难帮困奉献岗。“X”是指社区结合本地工作实际,综合分析党员、干部员工的年龄、文化、能力、特长等因素自行设立岗位,确保报到党员、干部员工都有发挥作用的平台。社区可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对岗位进行调整。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目前已有1856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报到参加,尤其是环境卫生示范岗,占到了总数人的1/6。党员志愿者在岗位上不仅服务了居民,也锻炼了自己。

  在进入社区服务工作之前,我对垃圾分类最基础的知识还是有所了解的,但是真正接触垃圾分类后,经过一些专业的学习培训和实地学习,才知道我所了解的还是太浅薄了。垃圾分类是项全民工程,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专业的引领,积极的做事,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让垃圾分类深入民心。”志愿者李先生表示。

  原来,在上岗前,经开区组织志愿者通过学习、观摩、交流等方式,让他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及实际操作在最短时间内得到一个提升,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带动群众,共同将这件“小事”做好。   

  平日里,除了做好垃圾分类的本职工作,劝导居民分类,也成了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工作的一部分。经过党员们的专业劝导,和不定时的上门宣传,居民们也在原有的分类知识上有了一个新的提升。

  针对志愿服务情况,接下来,社区党组织还将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掌握相关情况,每年度对在职党员、干部员工进社区服务情况组织评议,并将在职党员、干部员工“一编三定”履职情况反馈表通过街道上报至区组织部,并同意反馈至党员、干部员工所在党组织。

  在职党员、干部员工“一编三定”进社区服务工作将纳入各级党组织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单位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所在单位每年要根据村(社区)反馈情况客观评价党员、干部员工工作,评价结果作为在职党员、干部员工年度评优评先、职级晋升等方面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突出的给予通报表扬,对表现较差的给予约谈、通报。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