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首页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 县区速递 | 禾城故事 | 图说嘉兴 | 嘉兴理财 | 教育 | 健康 | 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中信银行推出业内首款线上留学汇款产品
jx.zjol.com.cn  2020年06月06日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让子女出国深造,而跨境支付学杂费的繁琐过程,让不少家长头疼不已。个人购汇政策的把握、汇款材料的完整性、保证学费按时足额汇到学校……对于大多数家长都不是简单的事。

  日前,中信银行践行“信守温度”的品牌主张,精准解读监管政策,借助科技手段优化流程,创新推出“留学汇”产品。“留学汇”不占居民个人购汇额度,便捷的流程带给客户省心省力的良好体验。

  APP办理:不占个人购汇额度,不跑网点省时间

  过去,对于留学用汇,客户如不想占用每年等值5万美元的个人便利化购汇额度,只能在银行网点现场办理,需经过汇款申请书填写、缴费证明材料复印、反洗钱筛查比对等流程,至少耗费1个小时。如今,上述过程可通过中信银行手机银行APP实现。登录“留学汇”界面,能看到丰富的学校账户信息,家长可自助选择、无需手动填写,且支持缴费证明材料上传,所有操作能在几分钟内完成。

  操作简单:无需提前购汇,全中文界面操作

  通过中信银行“留学汇”产品,家长可直接用人民币支付,银行审核后使用客户人民币资金购付汇。此外,“留学汇”产品提供全中文操作界面,整个过程清晰明了,家长不用担心因语言障碍影响汇款。

  进度掌控:随时随地随心查,支持全额到账

  家长完成“留学汇”操作,后续将收到汇款进度短信提醒,也可通过手机银行APP自助查询。同时,“留学汇”提供全额到账服务,通过支付全额到账费,可免去国际汇款过程中的转汇行、收款行相关费用,确保付款人汇出的金额即为收款人收到的金额,不会因缴纳不足额而影响入学。

  安全合规:确保学校账户真实有效,专人双岗集中审单

  留学汇款涉及国家外汇和反洗钱管理,银行需对交易进行严格的审核,但由于该业务并不常见,一些柜员操作不够熟练,专业化程度不够高。如今,伴随着“留学汇”产品的研发,中信银行重构了业务流程,通过对教育部、国际卡组织和留学服务平台三方信息交叉比对,确保学校账户真实有效;在此基础上,设置了专人双岗集中审核,既提高了审单效率,又增强了安全合规性。

  近几个月来,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形势下,中信银行采取一系列行动帮助海外学子,通过提供专家直播讲座、免费发放口罩和境外紧急救援权益等手段,为他们的求学之路保驾护航。“留学汇”产品的推出,更是中信银行关爱留学家庭的重要举措。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一滴水 搜狐微博 一滴水 浙江在线微博

 

来源: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   作者: 通讯员 周琦 编辑: 郑宏
    相关稿件
 
  最新新闻 更多
·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获评“嘉兴诚信先锋企业”
· 中信银行开展“3·15”金融教育宣传活动
· 中信银行:银警联动齐发力 共筑反诈防火墙
· 中信银行“全球签”让梦想与世界相遇
·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 “云签约”推动企业经营“加速跑”
· “财资管理云+新一代票据”赋能实体经济新发展
· 中国工商银行嘉兴分行2024年度春季校园招聘公告
  图说嘉兴 更多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