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平湖曹桥街道为全域秀美广纳良言

2020-06-06 18:10: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通讯员 陈嘉芸

微信图片_20200606180114.jpg

  “我们村处在城乡结合部,垃圾偷倒现象比较多,街道有什么工作举措?”“现在新农村建设越来越好,农村新社区极大的改善了农民住房,建议积极探索引入市场物业主体,加强新社区管理。”6月5日下午,“请你来协商·曹桥街道主任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曹桥街道举行。活动现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围绕“全域秀美提档升级,美丽乡村长治久美”这一主题,就群众关注的民生难点、重点问题现场提问、建议。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更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曹桥街道全力推进“五水共治”“五气共治”“三改一拆”“美丽乡村”等工作,曾经的“猪三角”在“野马蝶变”“沙浜精神”“斜桥速度”的持续推动中,农村全域秀美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但面对农村广阔天地,全域秀美依然存在不少痛点堵点难点。如何推动农村环境由“一处美”向“处处美”、由“一时美”向“时时美”转变,市政协曹桥委组结合“清洁家园·全域秀美”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坚持“网上网下”双网互动,前期开展了多次专题走访调研,并依托“平湖曹桥”微信公众号、“微嘉园”、村微信群等开展网络意见征集,掌握工作现状、分析存在问题、思考对策建议,最终确定了“全域秀美提档升级 美丽乡村长治久美”的协商主题。

  本次活动是平湖全市第一场“请你来协商·主任(镇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推动“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发展,并向基层有效延伸的又一具体实践。协商活动采取“主任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形式进行,为了扩大协商范围和协商成果,除市政协曹桥委组委员参加外,还广泛邀请街道分管全域秀美分管领导和部门(单位)负责人,市政协第二界别组专家代表,基层微网格长、乡贤、三小组长等群众代表共同参加。

  短短几个小时,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先后提出了14个问题和6条工作建议,并对前期网上群众比较关注的2个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曹桥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金平说,近几年来,曹桥街道致力于打造“美好家园红色共同体”,大力推进环境整治、全域秀美各项工作,曹桥的城乡环境面貌确实实现了大变样、大改善、大提升。希望接下来的工作能够广纳良言、提高标准、强化管理,打好环境整治这场“全民战役”。

  据悉,接下来街道各有关部门会认真落实,积极采纳委员的合理建议,回应人民群众关心关切,通过全街道上下共同努力,切实推进全域秀美工作。市政协曹桥委组将继续紧盯本次协商的重点,持续发力,将协商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让群众在全域秀美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