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秀洲拿下优秀!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获奖名单揭晓

2020-06-26 06:03:00 来源: 嘉兴日报

  近日,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人民政协报社、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获奖名单揭晓,由秀洲团区委组织推荐的《关于困境青少年综合帮扶的建议》荣获社会组 “优秀模拟政协提案”称号。

  据悉,该活动历时7个月,全国共1.1万名青少年报名参加。经过各地团省委审核,共推荐了1884件模拟政协提案作品参与全国评审,内容涉及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文化事业、生态环保、青少年成长发展等多个领域。最终,10件作品被团中央授予“最佳提案”,100件作品被授予“优秀提案”,《关于困境青少年综合帮扶的建议》成为嘉兴市唯一入选的社会组“优秀模拟政协提案”。

  那么,这份优秀提案都说了什么内容?质量到底如何?记者从秀洲团区委了解到,这份名为《关于困境青少年综合帮扶的建议》的提案有数据有案例,为困境青少年在逆境中依旧能健康成长提出“聚焦符合群体,精准服务困境人群,探索健全的服务联动制度;整合社会资源,提供社会关爱服务,建立社工介入的帮扶模式;传递关爱理念,提高全社会关注度,营造尊重安全的温馨氛围”等建议。

  近年来,秀洲团区委深入开展助力困境青少年精准帮扶工作,在基本掌握困境青少年个人情况及帮扶需求的前提下,积极对接各基层团组织、区域化团建单位、青年联合会等多方力量,持续开展了一系列教育辅导、助力成长、安全自护、解困救助、特色帮扶等服务项目及活动,助力全区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

  尤其是在今年疫情期间,秀洲团区委更是通过线上关怀和线下服务,将困境青少年帮扶工作不仅停留在物质层面,更是向精神层面转变。针对困境青少年在心理健康、社会融入等方面的需求,秀洲团区委积极创造条件引导社会力量参与。

  “我们与社会组织联合,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模式,通过定期视频沟通,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与居家防护要点,落实每两天进行一次以短信、电话或微信等多种形式关爱措施,给予困境儿童持续稳定的关心关爱、生活帮助和心灵成长支持。”秀洲区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开通了“青春守护热线”,及时有效回应疫情期间出现的学业辅导、心理咨询、情感抚慰等方面诉求。

  下一步,秀洲区将进一步深化“亲情帮”平台、“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的运用,善于变工作对象,推动完善政府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机制,选配力量强、素质高的青少年事务社工充实队伍,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结合辖区内困境儿童特点和实际需求,不断提升关爱服务的实效性。与此同时,不断健全驻镇(街道)“筑梦”规划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三官一师”、青少年事务社工、心理咨询师等专业优势,着力做好重点青少年、困境青少年等群体的服务管理和结对帮扶工作。

  图片由秀洲团区委提供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