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赏荷采莲乐悠悠!秀洲人的端午假期这样玩尽兴

2020-06-26 06:03:00 来源: 看秀洲微信公众号

  “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乱入池中看不见,闻歌始觉有人来”。一首《采莲曲》驱散炎炎仲夏的百无聊赖。一塘荷花,满目清凉,取悦君心。若腾出一个有风的傍晚,嗅着十里荷香,画船撑入花深处。香泛金卮,待到夕阳落,一片笙歌采莲归。那或许又是偏安一隅的田野之趣。

  时逢端午,何处赏荷?何地采莲?不得不提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连绵不绝的荷塘间,微风拂面,花香扑鼻,满塘荷花应景生。时下,王江泾千亩荷花齐开放,碧绿的荷叶随风伏动,远处是粉墙黛瓦的民居,一幅极具江南特色的水墨画卷正徐徐展开。

  自南宋以来,秀洲境内的王江泾就是江浙两省交界处的一个丝绸集镇,方圆数十里,日出万匹,镇上店坊林立,市街繁荣,被誉为“衣被天下”的丝绸之府。京杭大运河穿镇而过。镇东的长虹桥为浙江京杭大运河第一桥,造型雄伟壮观,有长虹卧波之势,为历代文人所称颂,镇东的莲泗荡公园,背靠万顷良田,面朝千亩鱼荡,犹如一幅秀丽的江南油画。

  端午赏荷采莲之旅奉上

  Day1 

  9:00

  踏上赏荷之旅,前往秀洲区运河古镇——王江泾镇。

  9:30

  游览荷塘叶色(荷花精品园)、藕遇水生态园,王江泾天然湖荡、河流密布,湿地资源丰富,莲藕种植发展形成规模,获得“中国田藕之乡”称号。阡陌相连,遍野荷叶构成了独特旖旎的绿色风景,并成为本地特色农业和旅游经济的重要资源。

  11:30-12:30

  午餐推荐酒店:运河酒店、荷塘月色酒店、闻湖渔庄。体验舌尖上的王江泾——以“荷塘霸王、水乡鳜红、梅香河鳗、闻湖青鱼等八道特色河鲜组成的“河八鲜”;亦或以菡萏沐浴、荷塘藕遇、闻湖香芋等为特色的“水八仙”。

  12:30-14:00

  游览世界文化遗产点—长虹桥,该桥建于明万历年间,横跨千年运河,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自古就有“虹影卧澄波,登高供远瞻”的美誉。秀洲八景其中的“长虹卧波”以长虹桥为核心,以京杭大运河为中轴,包含一宿庵、一里街、苏嘉铁路遗址等,为大运河文化带秀洲段的标志性景观。

  游览苏嘉铁路遗址公园。一辆“火车”赫然停靠其侧,按照当年在苏嘉铁路上运行的蒸汽机车1:1仿制。火车往前,是正在复建的王江泾站候车室,旁边三座修复后的炮台环伺其间,墙体厚实,足足半米有余,炮楼内部从里往外可见射击孔透进来的点点光亮,唤醒人们抗战记忆。

  14:00-16:00

  在圃舍 · 漪莲田园美宿享受悠闲的下午茶时光。傍晚时分,听着蛙鸣,夕照荷花,不亦乐乎!

  16:30

  入住运河酒店

  17:30

  晚餐品尝酒店特色-荷花宴,饭后可步行至长虹桥赏月夜长虹。

  或是挑挑心仪的伴手礼:王江泾是“中国莲藕之乡”“中国青鱼之乡”,湿地种养业发达、物产丰富。有肉质鲜美、营养丰富的青鱼与青鱼干。有丰富多样的莲藕制品,如香水莲花、荷叶茶、莲藕汁、莲子露、藕粉等。有百年老字号公泰和,其特色产品栗酥甜而不腻、酥而不散、风靡江南。

  Day2

  7:00-8:30

  早上从甜蜜的梦中醒来,来此荷间晨练。

  8:30-9:30

  参观游览莲泗荡景区,莲泗荡景区由刘王庙、刘公塔和莲泗荡公园三大景点组成,是人们祭祀为民除蝗的刘承忠场所,每年除夕清明和中秋都要举行系列民间活动。

  9:30-11:30

  参观网红打卡地嘉兴运河陶仓理想村,一睹公元前3900年的“崧泽文化”与现代艺术的完美交融。

  11:30-12:30

  马厍酒店用中餐

  13:00-16:00

  游玩银杏天鹅湖景区,赏湿地湖荡美景,品醇香浓郁咖啡,体验这里独特的人文之美、建筑之美、自然之美,共享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生活!

  16:00-16:45

  结束愉快端午行程,返回温馨的家!收好这份端午出行攻略,带上好心情,出发!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