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谨慎出行”的端午小长假 省内游周边游唱“主角”

2020-06-27 06:02:00 来源: 嘉兴日报微信公众号

  请输入图片描述

  6月2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记者从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端午节期间,嘉兴市景区实行限量有序开放,4A级以上景区实行门票预约制。

  高品质“安心游”受青睐

  西塘景区

  在端午小长假这样的中国传统节日里,穿汉服游西塘是不是别有一番韵味?这个节日里,西塘景区邀请游客穿上汉服体验充满仪式感的传统习俗,准备了画额、香囊制作、画纸鸢等一系列端午活动。

  记者从景区方面获悉,为确保假日期间景区旅游接待安全有序,端午期间西塘古镇景区坚持防控为先,实行限量接待、提前预约等举措,景区日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游客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西塘旅游”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凭短信通知,游玩当天至游客中心购票入园,也可通过线上平台(携程、美团等)提前预约购票。

  乌镇景区

  乌镇景区则通过品粽子、DIY香囊、挂艾草菖蒲等一系列活动致敬传统文化。

  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端午小长假,国内进入“后疫情时代”,但疫情防控下安心游依旧是景区工作重心。实行一线面客工作人员均配备专业防护用品,公共区域定时消毒,游客入园需通过实名制购票、本地健康码核查、体温测量等步骤……让游客玩得舒心又充满乐趣。

  梅花洲景区

  梅花洲景区为重现江南水乡居民的生活、生产方式,端午节结合伍子胥祭祀大典,用“香”的方式打开保留至今的各种端午习俗,还有各种游客体验与互动活动精彩呈现。

  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受到天气影响,端午假期首日游客数量并不算多,主要以嘉兴周边亲子游为主。

  盐官景区

  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不少景区也通过直播等形式提升流量。

  记者从盐官景区获悉,端午假期首日中午12点就举办了一场香囊制作的直播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将端午传统文化和民俗传播出去,同时也是为了提升景区流量和关注度。”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景区方面已经举办了潮水、樱花季、百里钱塘花海等10余场直播,获得了良好的反响。

  约一场端午赏花游

  请输入图片描述

  多家OTA平台数据显示,今年端午节假期城市市内公园绿地和自然生态景区颇受欢迎,空气流动好的自然风景区成为很多人的出游首选。

  端午除了吃粽子、划龙舟,还可以和家人来一场充满馥郁香气的赏花之旅。

  “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乱入池中看不见,闻歌始觉有人来。”一首《采莲曲》驱散炎炎仲夏的百无聊赖。

  端午节正是赏“小荷才露尖尖角”意境的时候。荷花在碧绿色的池水中冒出一个尖尖角,梢头略有一点点粉红色,带着天生质朴的“土气”挺立在荷叶中间。嘉兴市区的范蠡湖公园、凌公塘公园、洪波公园等地都是赏荷花的好去处。

  请输入图片描述

  赏荷不得不提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每到夏季,这里连绵不绝的荷塘间,微风拂面,花香扑鼻,满塘荷花应景生。在王江泾洪典村2500多亩的耕地面积中,水田面积达2300多亩,全部种上了莲藕,每到盛夏就能形成“接天莲叶无穷碧”的壮观景象。记者从洪典村村委会获悉,目前荷花已有少量开放,如果要看荷花大规模盛放的景象还需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目前,村里碧绿的荷叶随风浮动,远处是粉墙黛瓦的民居,一幅极具江南特色的水墨画卷正徐徐展开。

  乌镇也有赏荷花的好去处,龙形田在乌镇西栅昭明书院的西北角,湿地的东区,因其形似卧龙而得名。龙形田四季栽种不同作物,肥沃的农田里,荷花已迎来盛花期。而除了西栅景区,乌村也是赏荷的好去处。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